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球员有望免除兵役 一大学生欢庆胜利溺水身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47

  本报记者 李小晨

  在这届韩国队中,金正友是最特殊的一位,并不是他在场上的表现,而是因为每场比赛前奏国歌时,他标准的军礼,去年底刚服兵役的他目前是韩国的一名陆军战士,每年的薪水折合下来是5000多元人民币。不过或许世界杯结束后,韩国队尚未服兵役的几员大将,比如朴周永、奇诚庸和廉基勋等,就不用再经历金正友的苦日子了。

  在韩国队进军16强后,足协主席赵重衍第一时间来到更衣室,不光是语言上的鼓励,更向队员们许诺:韩国足协将向政府提议,为还未服兵役的队员免去兵役义务。赵重衍主席说,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比起再高额的奖金,球员们最想要的无疑还是免除兵役。2002年那一代球员得到这样的奖赏,如今征战南非世界杯的这批运动员也不能例外,要知道在海外比赛干扰因素更多,所以晋级16强的难度更大,但是球员们做到了。”但最终能否真正免除兵役,还要看韩国政府的决定。韩国政府曾于2007年年底修改兵役法施行令,取消了韩国男足进入到世界杯16强免兵役的规定,这也成了一个巨大的阻碍。

  其实赵重衍主席说得没错,这届世界杯在韩国民众间的影响力和形成的热潮丝毫不亚于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在第三场小组赛决战前一天,正好有一场棒球比赛,但是现场观战的球迷寥寥无几让人跌破眼镜,而调查显示大多数球迷都是为了熬夜观看韩国队VS尼日利亚的生死战。而在球队艰难晋级后,有43万“红魔”球迷涌上街头,不过在汝矣岛公园的欢庆人群中,也发生了一场悲剧。四名大学生跳入汉江庆祝,导致一名学生溺水身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