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惊险晋级令韩国后怕 朴智星:最后25分钟在祈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41

  本报记者 李小晨

  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韩国队替补席和教练席的成员疯一般地冲入场地,和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太极战士们在一起流着幸福泪水,几名队员围成一圈跪在草皮上,感谢着,祈祷着。

  作为这届韩国国家队的队长,跟随曼联在欧洲赛场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朴智星,还是难抑激动。“这是作为国家队一员的荣耀,我切身体会到了过去担任队长的前辈们内心的煎熬,身为一队之长,绝不是在左臂上佩戴袖标那么简单。从对方点球扳平比分到比赛结束的25分钟里,我的感觉就像是折寿,希望时间能快点过去。感谢我们的球员们拼尽了最后一份力气,把比分坚守到了最后,所以取得了好的结果,这份成绩真的来之不易。”

  凭借任意球为韩国队反超比分的朴周永赛后如释重负,“对阿根廷的乌龙球让我听到了很多不好的声音,在任意球出球之前,我看到守门员的左侧有空隙,于是就瞄准那里。终于……这一次能够亲自进球,帮助球队晋级,这比什么都重要。”

  留洋的经历让韩国球员积累了经验,如今韩国队在与欧洲和非洲球队比赛时不再发怵。球员们有了自信,传球和射门的准确度越来越高。对于即将到来的1/8决赛,朴周永说,他将会向队友提供“情报”,因为对手乌拉圭中场佩雷斯正是他在法甲摩纳哥的队友。

  完成了晋级16强的既定目标,作为韩国本土主帅,许丁茂终于支起了腰杆:“下半场被对方点球扳平后,比赛变得非常艰难,我的手心都攥出了汗,但是我们在场面上并不输对方,球员们的表现让我骄傲。但我们不会就此满足,以后的每一场都是最后一场,我会带领队员们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