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评论

伪强队韩国也值得我们尊敬 终有一天成世界劲旅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23

  韩国队晋级了,继2002年本土作战打进4强后又一次跻身16强。

  2002年的第四名,或许连韩国人自己都觉得不真实。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战胜西班牙和意大利,韩国队的表现都不能让人信服。韩国人一直在等待,在积蓄力量为自己正名。而2010年世界杯,正是韩国人最好的机会。

  来到南非的这支韩国队,号称拥有史上最豪华的中前场配置,球队的士气也空前高涨,以至不少韩国媒体甚至将这支韩国队划入了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

  特别是首场2∶0战胜前欧洲冠军希腊队后,韩国人的信心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点,他们甚至幻想在第二战中战胜强大的阿根廷队。然而,事与愿违,1∶4的惨败将韩国队打回了原形,即使最后2∶2战平尼日利亚队惊险晋级,韩国队依然无法摆脱伪强队的本质。试想,在尼日利亚队并不十分强大的攻击力面前,韩国人尚且漏洞百出,狼狈不堪,他们又何以对抗巴西等球队令人恐怖的立体式进攻?他们又如何能配得上世界一流强队的称号?

  尽管只是伪强队,但韩国队依然值得我们敬佩,甚至是2∶2战平尼日利亚后,韩国队上下一群大老爷们哭得死去活来,都足够让中国足球羡慕不已,因为那是幸福的泪水,是一群战斗后的男人流下的英雄泪。

  说韩国球员是真英雄,是因为朴智星270分钟32.7千米的跑动距离;是因为他们落后时不气馁,领先时不懈怠;更是因为他们将对手淘汰出局后依然尊重对手,承认对手的强大。

  即使他们现在只是伪强队,即使在16进8时可能被乌拉圭队淘汰,但总有一天,韩国队会成为真正的世界强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