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创造历史鼓舞亚洲足球 最佳朴智星要进前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4日08:18

  韩国艰险晋级淘汰赛对阵乌拉圭

  虎!虎!虎!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尼日利亚对阵韩国的比赛中,经过90分钟的较量,韩国最终2比2战平尼日利亚,由于另外一场比赛,阿根廷轻松地以2比0取胜希腊,“太极虎”则依靠这场艰险的平局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境外杀进16强,这对于韩国足球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晋级的那一刻,不少韩国队员喜极而泣,淘汰赛他们将遭遇乌拉圭队。

  不放弃

  斗志顽强终获晋级

  此役之前,B的出线形势相当复杂,除了阿根廷已经获得小组出线权之外,其它三队也都有希望出线。其中排名第二的韩国队形势最好,可他们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开场仅9分钟就遭受打击,后卫车杜里防守时注意力不集中被身后的乌切插上推射得手。

  比分落后并非致命问题,在力量和速度上,韩国球员都远逊于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看不到“太极虎”扳平比分的希望,在高大强壮的尼日利亚队员面前,韩国人显得无助。而此时希腊与阿根廷比赛的比分依旧是0比0,如果保持这样的态势,那晋级的将是阿希两队。但在韩国足球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二字。此后,韩国队员用积极的拼抢让对手感受到了压力,先是李正秀的后点抢射扳平比分,随后朴周永的任意球得分居然帮助“太极虎”反超了比分。尽管尼日利亚人再次扳平比分并一度看到出线曙光,但面对顽强的韩国队,他们显得一筹莫展。到了补时阶段,尼日利亚球员实居然放弃了取胜的念头,因为他们发现韩国球员的依然在满场飞奔着,自己能够守得一个平局都是侥幸。赛后,就连尼队主帅拉格贝克都充满敬意地表示:“韩国队取胜欲望非常强烈,关键时刻碰到这样的对手,是一件非常失望的事情。其实,如果我们能够充满这种斗志,进入16强的其实是尼日利亚。” 韩国人凭借顽强斗志终获晋级。

  创历史

  首次境外进淘汰赛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韩国队员喜极而泣,队员们有的跪倒在草地上痛苦不起,有的相拥在一起想婴儿一般哭泣,替补队员疯狂地冲入场内。主帅许丁茂早已顾不得形象,与队员们一起忘情狂欢,毕竟这是韩国队首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比赛中晋级淘汰赛,“太极虎”有理由用这样的方式来欢庆胜利。

  韩国人早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曾闯入过世界杯四强,但当时世界对他们的评价是:“韩国靠裁判创造了历史。韩国泡菜泡烂了世界杯!” 但在本届世界杯上,永不服输的韩国队最终证明了自己,首轮他们就2比0击败了希腊,这是“太极虎”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首次击败欧洲球队,尽管次轮1比4大比分输给了强大的阿根廷,但他们没有气馁最终晋级淘汰赛。这次没有任何裁判因素在内,“太极虎”是靠自己的实力堂堂正正从小组突围,他们也终于借此摆脱了8年前的困扰 。

  韩尼赛后技术统计清晰显示,韩国队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压过了对手一筹,取胜并非依靠运气。在两队射门次数上,韩国队16比11领先,角球次数更是以7比1遥遥领先。尽管从场面看起来,尼日利亚球员的技术更加出色,但韩国队在最关键的控球率方面,也以54%比46%占先。

  大意义

  晋级鼓舞亚洲足球

  韩国队这场胜利,对于本国足球是一种鼓舞,对于亚洲足球而言也好处多多。因为世界杯第二轮开始以来,朝鲜队0比7负于葡萄牙已经给亚洲足球增添了不光彩的一笔,如果子在对阵非洲球队时再次失利,那亚洲足球将面临崩盘。毕竟在此前世界杯赛场上,9场亚非对抗中,非洲球队仅取得1场胜利,那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喀麦隆1比0击败沙特。而在其他8次交锋中,亚洲球队保持不败,即使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也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1比1逼平加纳。韩国队的出线也为亚足联增加世界杯名额添加了砝码,此前布拉特曾经威胁,如果亚洲球队没有球队能够晋级16强,将考虑减少亚足联的世界杯名额。这次“太极虎”的胜利很好的回击了布拉特。

  赛后,许丁茂无疑成了最为兴奋的人。在谈到未来淘汰赛阶段赛事的时候,他将目光对准了即将遭遇的乌拉圭。对此,许丁茂这样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取得胜利,和阿根廷这样的队伍相比,乌拉圭并不算是一支强队,所以我们依然有机会取胜,当然前提是我们继续发挥出自己的长处。”

  韩国出线名利双收

  队员有望赴欧效力

  在韩国队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之前,韩国足协再次表示了韩国若打入16强将增加奖金的消息,所谓“重奖之下必有勇夫”,韩国队最终不负所望,成为亚洲球队第一个进入淘汰赛的队伍。而韩国队员们除了能够获得物质上的奖励之外,他们的表现也引起了很多球探的关注,在世界杯结束之后,一些韩国球员可能就将获得到欧洲著名俱乐部效力的机会。

  根据韩国足球协会制订的世界杯出场费和奖金制度,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员 被分为4个等级。3场小组赛,主力老球员将得到最高的7000万韩元的出场费,约合403000人民币。随后是5000万、3000万,最低的替补球员可以拿到2000万韩元 。在出线后,韩国队的队员们也将拿到特殊奖金。其中朴智星这样的老将主力可以得到1亿韩元奖金,也就是说他的总奖金和出场费将达到17000万韩元,大约为 100万人民币。随后是9000万、8000万和7000万四个档次。球队中入选时间最少,出场时间最少,年资最小的球员在出线后也能拿到9000万韩元的总奖金和出场费 。而韩国队的功勋主教练许丁茂的出线奖金则为3亿韩元,相当于172万人民币。当然,如果韩国队能够走得更远,那么奖金还会翻番。韩国媒体还透露,韩国足协将会向政府建议,为进入16强的球员们申请免除兵役。

  韩国小组出线,对于球员来说也将迎来更多的机会。据了解,来自英超、西 甲和意甲的球探们正密切注视着多名韩国球员的表现,朴周永、赵容亨、李荣杓 和李青龙都成为顶级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下赛季将重返英超的纽卡斯尔已经盯 上了韩国中后卫赵容亨;而红军利物浦已经向李青龙开出了不菲的转会费;此外,在德甲弗莱堡效力的车杜里有望进军苏超,凯尔特人有可能成为车杜里的新东家。寄诚庸有望踏上土耳其之旅。新商报特派记者梁菲南非报道

  朴智星再获最佳

  直言目标是八强

  战平尼日利亚,首次在本土以外晋级世界杯十六强,韩国足球终于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作为球队队长,效力与曼联队的朴智星自然是居功至伟。本场比赛结束后,他再次被评为“当场最佳”。赛后,朴智星激动不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和队友起初设定的目标就是闯进十六强,如今心愿达成,但他们不会满足。

  这也是朴智星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次当选国际足联评选的“当场最佳”。在小组赛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他就曾以优异的表现,力压双方其他好手,当选为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本场比赛,他发挥出色,很好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同时通过不知疲倦的跑动,终于帮助队友找到了攻破尼日利亚队防线的漏洞,两度洞穿尼日利亚球门。数据显示,朴智星本场比赛有一次射门,此外,他全场41次传球,28次成功,另外他的两次长传都精确地找到了队友。他最让人感叹的还是全场的跑动距离,他全场跑了11064米,仅次于本队的前锋朴周永,成为韩国队场上最辛苦的人之一。

  从2002年登陆欧洲联赛后,朴智星的技术与续心理都是日渐成熟,如今已经成长为绝对的国际足坛一流球星,此次在世界杯上带领韩国队杀进十六强也是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朴智星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军十六强。我们成功地做到了,这也是我们首次在海外进军世界杯的淘汰赛。”他还表示,“我们能够在南非实现这个目标,我非常高兴。我们全体队员都知道,这对我们非常重要。但我们不会满足,晋级八强是我们下一步的目标。”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杨怡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