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南非出局球迷没有眼泪 喝酒聊天等待下一场开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8:12

  南非队被淘汰之后,开普敦街头没有游行,也没有球迷闹事。这里的人们很平静。很多球迷都表示,世界杯的比赛不会因为东道主的离开而受到影响,球市会和往常一样好。

   南非被淘汰,确实很遗憾

   南非队同法国队比赛时,记者来到开普敦街头某酒吧,结果发现这里早就挤满了当地的球迷。由于酒吧内空间狭小,一些球迷只能站在外面,透过茶色玻璃窗观看电视里转播的比赛。

   90分钟比赛结束后,南非队2比1战胜法国,取得世界杯首胜,但同时也被宣告淘汰,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

   看到这个结果,酒吧内的球迷很失望。很多人都气呼呼地离开。当镜头对准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时,一位当地白人球迷向电视机竖起了中指。

   对于自己的球队,他们很宽容,“BAFABA BAFANA(小伙子之意,南非队绰号)”的口号一直在喊。“南非队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能够看到他们的胜利,我们还是很高兴的。”一位白人女球迷说。

   在这个酒吧里,记者并没有看到眼泪。很多人没有因为南非队比赛失利而离开,而是继续坐在那里喝酒聊天,等待下一场比赛的开始。

   开普敦街头和维多利亚港湾的闹市区,并没有球迷因南非队被淘汰而闹事,或者聚众游行。大家依旧过着平静的日子。“南非队被淘汰了我们确实很遗憾,但没办法,因为命运早就不掌握在自己手里了。”一位在酒吧看球的小伙子说,“不过没关系,世界杯还在继续。我会继续关注其他球队,我要在这里(酒吧)看阿根廷队的比赛。”

   收费区人少,记者免门票

   阿根廷同希腊队比赛开始前,记者来到维多利亚港湾边上的MTN球迷区。这是一个封闭的球迷看球区,只有购买20兰特(注:1兰特约合0.92元人民币)门票,才能进入这里,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

   为了招揽球迷,每个买票的人都可以获得一顶足球帽。有消息说,买票进场看球的人啤酒免费喝。但记者进入后发现,这里连免费的白开水都没有,啤酒25兰特一杯,矿泉水10兰特一瓶。

   这里有木头做的桌子和椅子,完全按照酒吧的模式设计。球迷们聚在一起,坐哪里随便。比赛开始前,一个乐队在这里为球迷弹吉他唱歌,四个非洲女孩身着性感服装在场地边上跳舞。

   尽管组委会想尽各种办法吸引球迷,但在阿根廷同希腊队比赛时,这里仅有200多人。“南非队比赛时人最多,我们的场子快要挤爆了。”球迷区的老板说,他们这里顶多能容纳1000人,“但在南非队比赛时,这里一般会涌进1500名球迷。南非队被淘汰,肯定会给我们的生意带来很大影响。”

   在这个收费球迷区看球的人一般都是生活富裕者,他们带着家人或者女朋友来这里,一边喝酒,一边享受足球比赛。这里不允许吸烟,有些球迷实在忍不住了,只好带着火机和香烟走到外面。

   在我身边坐着一对情侣,男的身披南非国旗,女的坐在男的腿上,脸上也涂着国旗。“很遗憾,我们的球队就这样和世界杯说再见了。”这个小伙子说,“这场比赛我支持阿根廷,我是多么希望能够在现场看看阿根廷队的比赛啊。”

   免费区人多,但天气寒冷

   在维多利亚港湾,除了MTN这样的收费球迷区外,还有一个小型的球迷广场。这两个地方距离仅有500米,更多球迷是聚集在这里看球。

   这个球迷广场完全开放,大屏幕摆在正中央,正对屏幕一边有类似看台似的台阶,球迷可以坐在台阶上,先到者便可以抢到最佳看球位置。如果说MTN球迷区是封闭电影院的话,那么这里就是露天电影场。谁都有权利观看,而且免费。

   和MTN球迷区相比,这里的气氛相对热闹。有些过路人也会停下来驻足观看几分钟比赛,有些人则干脆放弃逛街,直接坐在这里看球。

   阿根廷同希腊队比赛时,这里聚集了七八百人,他们吹着大喇叭、打着口哨,如临现场一般。可是,中场休息时,这里的球迷散去了一多半。“广场上太冷了,在这里坐90分钟,肯定会冻感冒的。”一位前去采访的中国记者说。

   其实在之前南非队比赛时,这里聚集了上千名球迷,他们没有因为天气寒冷而放弃观看。“在这里看球的气氛确实很浓,但环境并不是很理想,我们要回家看下半场比赛了。”一位老夫妇这样对记者说,他们之前一直在这里逛街,“看到这里的人们很热情,所以我们也坐下来看了一会。”

   对于阿根廷队上半场没有进球,这对老夫妇很失望,“我们年轻时是马拉多纳的球迷,现在也是。”

   除本地球迷,还有外国人

   南非队被淘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会不会因此受到打击?这恐怕是所有人最关心的。记者在开普敦随机采访了几名球迷,他们都认为,上座率肯定不会受到影响,“因为球票在世界杯开始前就被售光了。”

   MTN球迷区的老板说,南非队被淘汰,肯定会影响到他的生意,“因为我们这里主要是给球迷创造一个看球的氛围。如果没了主队,那么很多球迷在家里看电视就行了。”

   对于开普敦的球市,MTN球迷区的老板倒是不太担心,“前面几场都在雨中进行,但球迷的热情依然很高。看得出来,大家都喜欢足球,毕竟这是世界杯的比赛。更重要的是,来现场看球的不光是南非人,还有些球迷来自世界各地。”

   得知我是记者后,MTN球迷区老板允许我不买票进入他们那里看球,“你要多帮我们做一些宣传,告诉大家我们这里的氛围很好,而且为球迷提供了各种娱乐活动。不光可以看球,还可以看美女跳舞。”

   除了已经进行的4场小组赛之外,开普敦将在25日迎来最后一场小组赛———喀麦隆对荷兰。随后,还将举办一场1/8比赛、一场1/4决赛和一场半决赛。

   昨晚,记者已在所在酒店看到了不少荷兰球迷,他们今天开始住在这里,只为25日的比赛。“我们是专门从荷兰赶来的。”一位球迷身穿荷兰队队服在酒店大堂里同记者聊天时说,“这场比赛对出线形势不会产生影响,但我们还是希望观看自己球队的比赛。”

   本报记者 赵宇 发自开普敦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