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英格兰美国胜利大逃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10

   文/赵照

  英格兰队在背水一战的境地中,终于激发了沉寂两场的潜在动力,成功地涉水上岸,而斯洛文尼亚却收获了最后一刻才出炉的杯具。

  卡佩罗作为职业俱乐部教练的成就,不容置疑,但在英格兰国家队帅位上,卡佩罗受到的责难,一度并不比埃里克森少。虽然在预选赛上九胜一负昂首出线,可来到南非的卡佩罗,因为英格兰队在小组赛前两场的糟糕表现,这位意大利人处境极为尴尬。

  当特里事件爆发之后,兴奋不已的媒体,似乎看到了又一起“内讧门”的前兆。不过,卡佩罗并非多梅内克,英格兰队也没有到了法国队那样军心崩溃的地步。有惊无险地处理好了特里事件,卡佩罗用一个微调的阵容,应战积分领先的斯洛文尼亚队。首发让米尔纳、迪福和厄普森上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英格兰队在卡佩罗的调教下,并没有改变传统的技战术风格,长传冲吊和边路传中,依然是组织进攻的主要手段。英格兰队的打法是否粗糙、是否落后,是一个不值得争论的伪命题——任何一种有着悠久历史并且行之有效的技战术风格,都不能因为球队一时的发挥好坏而被臧否——英格兰队并非缺乏先进的足球理念,而是缺乏足够的本土球员资源。

  斯洛文尼亚不是没有进球的机会,而英格兰也有更多扩大比分的机会。这场比赛激烈却不惨烈,从心态上来讲,斯洛文尼亚有些患得患失,难以倾巢而出破釜沉舟,也让英格兰队和卡佩罗有惊无险地把比分保持到终场。

  这是一场很现实的比赛,值得回味的不是过程而是结果。英格兰队和同时比赛的美国队胜利大逃亡,出线了,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