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内讧终到“算账”时 不想罢训球员险遭殴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8:04

  赚一分进一球,法国队在南非之旅以如此尴尬的数字收场。然而,更尴尬的是内讧、罢训、开除、禁赛等一系列负面新闻。这对上届世界杯亚军来说,不仅是丑闻,更是耻辱。法国总统萨科齐震怒,下令严查此事。现在,惟一明确的是,亨利、加拉及阿比达尔将永远无缘法国队。其他真相,有待于进一步明朗。

  进展

  罢训事件带头大哥向法国民众致歉

  埃夫拉周内公布全部真相

  本报讯 与南非的最后一战,法国罢训事件的“带头大哥”埃夫拉并未获得上场机会,他的队长袖标也到了迪亚拉的胳膊上。赛后,埃夫拉透露,他遭到禁赛,并计划在本周内公布真相。

  三场小组赛,法国队带着一分和一个进球回家。在与南非的比赛中,以埃夫拉为首的多名主力被剥夺了先发位置。埃夫拉表示,球队已经决定放弃赢球奖金。对于草草出局这个结果,埃夫拉向法国民众道歉。“我要向法国民众致以歉意。数百万的法国人陷入难过之中,我们与他们感同身受。”埃夫拉说。

  阿内尔卡被驱逐之后,法国接连发生了罢训和主力被“罢黜”事件。埃夫拉承诺将向法国人披露全部真相,“我原本想在比赛之后揭露真相,但我被禁赛了。”他同时表示,现在还不是公布真相的最佳时机,发布会将在周内召开,届时他将披露全部细节。“法国人需要知道全部事实,他们需要知道到底是什么导致了灾难的发生。我现在不会说这些,只想说对不起。”埃夫拉说。

  内幕

  不愿罢训者险吃老拳

  古尔库夫等三人被迫在罢训声明上签字

  本报讯 法国被淘汰之后,关于罢训的细节逐渐被披露出来。昨日,法国媒体《新观察家》报道,参与罢训的球员并非拧成了一股绳,古尔库夫、萨尼亚和洛里斯曾想参加训练,但差点挨了埃夫拉、阿比达尔和里贝里的一顿老拳。

  在阿内尔卡被清理出队后,法国全队参与了罢训。《新观察家》披露,所有人并不是拧成一股绳,以古尔库夫为首的几名年轻队员并不赞成罢训。法国队抵达训练场为球迷签名后,集体返回大巴。在大巴上,古尔库夫、萨尼亚和洛里斯把他们的想法告知了全队。里贝里、阿比达尔和埃夫拉反应激烈,几乎与队友拳脚相向。“打架事件勉强被避免。”法国足协如此评论这个冲突。

  最终,古尔库夫等人一起参与了罢训,并在球员声明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与南非的比赛,这三人都获得了首发位置,而埃夫拉、阿比达尔则被钉在冷板凳上。

  后果

  法国足协称多名罢训者哭着向多帅致歉

  亨利等三名带头人永远出局

  本报讯 法国队的世界杯之旅落下帷幕,亨利、加拉以及阿比达尔等球星的国家队生涯也走到了尽头。法国足协秘书长蒙泰尔表示,罢工事件的四位领袖其中的三人将永远无法再为国家队效力,他提到了亨利、加拉和阿比达尔的名字。

  蒙泰尔赛后披露了一个细节,他指出参与罢训的多名球员以向主帅致歉的方式表达了悔意。“赛后,很多球员哭着走进了多梅内克的房间,向主教练说了对不起。”蒙泰尔透露。随后,蒙泰尔说,法国国家队的大门已经向参与罢训的四名领袖中的三位关闭了。面对媒体的逼问,蒙泰尔点出了其中三人的名字。不过,他并未提到罢训事件的组织者埃夫拉。

  除这一措施之外,法国足协将展开全面调查。“我们现在还不能得出结论,无论是足协主席、官员、主教练以及队员,乃至队医,都必须接受调查。”法国足协主席卡莱特斯说。当被问及是否会因此引咎辞职时,卡莱特斯的回答模棱两可,仅表示这是“个人决定”,“如果足协大部分都反对我的话,我会考虑的。”

  反应1

  体育部长:这是一场道德灾难

  政府将采取措施整改法国足协

  本报讯 “他们(法国队员)向我鼓掌,很多人都在哭泣。”法国与南非的比赛结束后,法国体育部长巴什洛走进了球队的训练基地,看到了一张张哭脸。不过,巴什洛依然对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表现予以谴责。

  罢训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萨科齐震怒,要求巴什洛彻查此事。在输给南非后,巴什洛前来慰问了球队。一张张哭脸,让她也情绪低落。“这是一次让人动容的会面。”巴什洛如此描述她与球队见面时的场景。不过,对于法国队的内讧,巴什洛仍表达了愤慨之情。“我告诉这些球星,他们或许不再是孩子们的偶像。你的朋友、伙伴以及支持者的梦想随之破灭。这是法国足球的污点。”巴什洛说。

  她随后补充了自己的说法,认为不仅是污点,而是法国足球的灾难。“我对所有队员说,他们所面临的是一场灾难。灾难并不源于失败,因为这场灾难是道德灾难。”巴什洛说。她同时表示,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对法国足协进行整改,并发誓去提高球员的职业水准。

  反应2

  亨利南非致电约见总统

  萨科齐会见闹事者前将主持会诊足球

  本报讯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发言人表示,总统将与亨利在当地时间周四进行会面,向后者详细了解法国队在南非溃败的原因。

  与亨利会面前一天,萨科齐还将主持召开一个政府会议。他将与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体育部长巴什洛及内阁成员拉玛雅德将就足球问题进行探讨。“面对这样的结果,必须有人出面来承担责任。首先是球员,其次是球队的管理者,然后是法国足协。”巴什洛说。

  据政府发言人吕克·夏岱尔透露,亨利主动要求与总统会面,“亨利从南非给总统打来了电话,表示自己返回巴黎后希望第一时间与总统见面。”法国大部队将按照原计划于昨日飞回法国。亨利并不随大部队返回,而是乘坐一架私人飞机直飞巴黎。

  风波

  多梅内克拒绝与佩雷拉握手

  本报讯 与法国的比赛结束后,南非主帅佩雷拉走向多梅内克,试图与同行互致问候。多梅内克扭过头去,挥舞手指,拒绝与对方握手。多梅内克的西装有被拉扯过的痕迹,两人僵在一起长达数分钟。

  多梅内克拒绝与佩雷拉握手引起轩然大波,国际足联也将着手调查。多梅内克并没有解释原因。巴西人从法国一名助理教练口中得知,多梅内克仍在嫉恨自己。“我非常有礼貌地走向他,他却宣称我冒犯过他。我穷其一生都搞不懂这件事。”佩雷拉说。据法国助教解释,多梅内克对佩雷拉关于亨利手球的评论一直无法释怀。“他的助教说,我评论过亨利的那个手球,说法国不应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我不记得说过这些。”佩雷拉说。

  对此,国际足联已着手调查。不过,他们昨日尚未做出相关决定。

  法国出局,多梅内克为期6年的国家队主帅生涯随之结束。法国功勋后卫布兰科将接过帅印,“希望我的继任者好运,祝福法国队一切都好。我仍将是法国队的头号粉丝。”多梅内克说。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