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评论

李章洙:韩国成功靠海归 已进入世界高水平位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7:58

  韩国队能第一次在本土以外的赛场进入16强,我感到非常高兴,这说明韩国足球经过多年的摸索,终于取得了成功。以这支国家队为例,韩国队至少在两个方面取得了成功,超过亚洲其他球队,这也是韩国足球能够在亚洲处于领先位置的原因。

  首先,韩国队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从首发阵容看,只有李荣杓一人33岁,还有就是朴智星29岁,其他球员都是25岁左右,甚至更小。以年轻队员为主,很好地保证了球队体能。我一直认为,亚洲球队要想在世界立足,最根本的就是体能要超过其他球队。身体我们不如欧洲人,技术肯定不如南美甚至非洲球队,但是体能是可以通过后天训练弥补的,韩国队在这方面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传统。

  除年龄结构合理以外,韩国队越来越重视将球员送到欧洲去踢球的方法,也有助于球队作战经验的丰富和提高。与尼日利亚的首发阵容中,在本土踢球的只有四名球员。球员在海外踢球,得到锻炼最多的就是比赛经验和足球思维。

  通过比赛可以看出,韩国队员已经具备了充分的比赛经验,丝毫不逊于尼日利亚,尽管对方也有很多海外球员。而且,球员长期在海外比赛,我们的打法更加国际化,已经逐渐脱离了韩国队早年能拼能抢的单一打法,演变成更加立体以及具有层次。韩国球队能够在亚冠联赛的8强中占据了四个席位,以及在世界杯上率先出线,从根本上讲就是球队国际化发展的结果。

  其实不仅仅是球员有努力向国际靠拢的意识,韩国的教练员也都会有意识地前往足球发达的国家学习。去年年底,我当时的计划是自费到欧洲看一看。当时有记者问我去干什么,我开玩笑说去欧洲看看那里的草坪。说句实话,这并不完全是笑话,因为我知道,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个细节的累计,即便是看看欧洲的草坪,也一定会得到不一样的感觉。

  作为职业教练,最重要的是有见识,多看、多听、多问,这样才能和球员进行互动,共同提高足球水平。在我看来,韩国队目前的水平已经处于世界高水平的位置,除了与巴西、阿根廷、西班牙等世界上的顶级球队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以外,在任何球队面前,韩国队的实力都有的一打。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比赛中,乌拉圭虽然拥有很强的实力,但韩国队仍然有机会进入8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