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生死战卡佩罗展现强腕 杰拉德:想胜利就听他的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7:50

  英格兰队内大牌众多,如按港台宣传电影的方法形容这套阵容,那就是超级卡司,意思是超级强大,大牌众多。也恰恰因为明星众多,才险些出现类似法国的“兵谏”。这时,卡佩罗站了出来,不但力压队内躁动,还在用人和换人方面进行大动作,最终带领球队晋级。因此,卡佩罗才是英格兰队中真正的大卡司。

  赛前 特里犯刺儿遭强压

  上周末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队长特里在一屋子媒体面前说,他计划组织球员们与主教练卡佩罗进行一次会谈,这虽然不是一次“逼宫”,连“兵谏”也算不上,但仍然导致英格兰大本营扩散出不安的气氛。特里之所以打算和卡佩罗面谈的原因,也与英格兰在小组赛前两场的平局表现有关,特里含沙射影地表达了对球队战术的不满,譬如关于使用乔·科尔的问题,前英格兰队长特里就说:“乔·科尔是除了鲁尼之外,英格兰最能进球的球员。”

  当特里的话经过媒体之口传达给卡佩罗时,以铁腕治军的卡佩罗想都没想就将此否定了,“荒唐,我是不会许可的。”

  不过,后来英格兰队内确实紧张召开了一次会议,不是特里提议召开的,而是卡佩罗对球员的训话会,他很认真地告诉三狮军团的明星,必须放下包袱敞开心扉,卡佩罗还说“如果你们后天就要打包回家的话,那只是你们的过错,球迷不会说是我不行,我完成了我的执教工作,而你们就得好好考虑对教练布署的执行能力。”这一段话直接把特里“打趴下”,以至于当卡佩罗软硬兼施询问麾下球员还有什么可以补充的,整个会议室鸦鹊无声。

  之后,卡佩罗找到媒体记者,告诉他们特里无理取闹,“我们经常说‘家丑不可外扬’,你在家里不跟我说,但一出门就面对媒体长篇大论。”卡佩罗告诉英格兰独立电视台,“特里公开发表这些言论是个错误,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接着,英足总澄清英格兰队内没有矛盾,而特里也公开向卡佩罗道歉,这是一次卡佩罗的全面胜利,连前英格兰后卫保罗·帕克也认为,特里对主教练卡佩罗的“造反”是对主教练的不尊重,“特里必须记住,他不再是队长了,杰拉德才是英格兰的队长。”

  比赛 队员庆祝离席而去

  赛前卡佩罗还明确了他依旧会让特里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首发,铁帅不计前嫌,但对于人员使用和阵型安排,卡佩罗依旧倔强的很。他希望英格兰队继续保持“紧凑”,因此继续使用了442阵型,而不是屈服于媒体的压力,让杰拉德埋伏在单前锋鲁尼身后打451。关于乔·科尔的使用,卡佩罗也没有屈服。

  不过卡佩罗也有做出妥协的地方,比如本场提前好几个小时就在队内公布首发,而不是等到赛前2小时才公布。

  卡佩罗本场在锋线上做出调整,让迪福搭档鲁尼,“鲁小胖”穿针引线为迪福做球,杰拉德和兰帕德依旧共存,让米尔纳上场缓和双德问题。于是英格兰的中前场打得有声有色,除了三狮军团传统的长传冲吊外,下半场还有球员间很细腻的传接配合。迪福在开场23分钟时就打破僵局,只是第二个进球迟迟没能到来,卡佩罗也稍显着急。针对两处换人,把锋线上的迪福和鲁尼都拿下,换上乔·科尔和赫斯基,也依旧是举边路突破、下底传中的思想大旗。

  迪福的进球到来后,卡佩罗并没有任何表示,只是一脸严肃双手抱胸站在场边,第47分钟又是迪福灵活的扫射,但是皮球擦右门柱而出,卡佩罗此时已经坐在教练席上,他竖起两手手掌,同时缩着膝盖抬起双脚,为没能破门的这次射门感到遗憾,动作近似克劳奇的“机器人”动作。

  72分钟换下乔·科尔的前后,一直是英格兰的助理教练在忙活,而卡佩罗只是安静地坐着,偶尔和身边的人低语几句,或是看着场地另一边的教练科克一边怒吼着指手画脚。

  终场哨响,卡佩罗几乎是跳着从座位上站起来,他双手握拳举起高过肩膀,而卡佩罗的头则是低下的,他保持这个动作好一阵子,朝场边迈步,但刚走过边线,卡佩罗又改变注意左转身,他刚好碰见了斯洛文尼亚的德迪奇,卡帅拍了一下小伙子的肩膀,而后迈步离开。走向球员通道前,卡佩罗右转头回望了一眼在场上庆祝的自己的红衣球员。

  赛后 没有恐惧不想对手

  “我认为英格兰打得很好,我们有很多机会,也浪费了其中的不少,但球队的表现已经足够让我满意了。”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面对媒体时,卡佩罗已经能够自如运用英语作答,虽然语速还不是很快。卡佩罗上任英格兰主教练初始,他就请家教恶补过三个月的英语,待他第一次指挥英格兰的比赛时,这位已经64岁的意大利人,就能用英语给特里、杰拉德等人布置战术。

  “斯洛文尼亚表现也很不错,但是我们才是场上的主宰者,我们本应该打进第二球,只是我们没能把握住。我知道球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发挥同样的水平,我也在赛前和球员说过,你们必须记住无论如何都要拿下这场小组赛。”卡佩罗说到。

  “我们是依靠集体战斗,这点让我满意。我们还能继续前进,之前我注意到队里很多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都很紧张,但这场比赛我没有看到他们背上的‘包袱’,从球员到教练,每一个人都从压力中解脱出来了。所以这也是我认为英格兰接下来能有所作为的原因。”不过卡佩罗也注意到了英格兰现在是C组第二出线,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接下来要对阵D组的小组头名,卡佩罗表示他对16进8的淘汰赛一点都不担心,“这是D组球队该担心的事,而不是我。他们肯定不想碰到强大的英格兰。”

  专题撰稿/本报记者 郑淇

  核心

  “想胜利就听卡佩罗的话”

  双德不融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杰拉德赛后强挺主帅

  “想胜利就听卡佩罗的话”

  本报讯 所有人都在努力,但是兰帕德、杰拉德在球场上仍然受到了各自的影响。赛场外,两人还算默契,尤其是特里与卡佩罗摩擦之后,两人同时出来打“圆场”。

  中场球员巴里原本被用于增加双德的配合,不过他与队长杰拉德配合次数更频繁。14分钟,兰帕德本来有首开纪录的机会,可惜他的直接任意球被门将没收。随后鲁尼穿裆妙传,英格兰8号跟进慢了一些。27分钟,兰帕德错过了他本场比赛最好的进球机会,在门将已经失位的情况下,他一脚抽射将球踢向了看台。杰拉德在浪费机会方面倒是和兰帕德的脚步一致,后者刚打空门不进,他就在禁区内接到传球后停大了,错失单刀机会。

  鲁尼位置改变后,也不停为二人“输送炮弹”。30分钟,鲁尼突破后将球分给禁区左边的杰拉德,后者的射门被门将没收。整个上半时,本应承担为前锋创造机会的双德,倒是浪费鲁尼的多次助攻。

  下半时比赛中,双德逐渐找对了位置。58分钟,兰帕德直塞鲁尼,可惜小胖的射门打在立柱上。杰拉德在62分钟用一脚任意球找到鲁尼,也被错过。

  赛后,杰拉德与一群队友们围成一圈庆祝胜利,兰帕德则是走到对手阵营中握手致意。赛后,杰队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达到了一切要求———激情、团队精神、战斗欲望,我们大家齐心战斗,才迎来了这一场胜利。”杰拉德用“背水一战”形容这场比赛,如果输掉,他们可能就要与法国会师机场了。“我们尽了100%的努力,大家都深知责任重大。有很多人在质疑我们,现在我们可以让英格兰球迷骄傲了。”

  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杰拉德表示如果继续按照主帅卡佩罗的部署,他们将有能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田颖)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