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老马用兵独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7:43

  老马用兵独到

  文/秦天

  18号帕勒莫已经37岁,作为一个前锋,确实老了。对于帕勒莫入选阿根廷队,阿根廷国内非议重重,媒体的攻击更是连篇累牍。但是,马拉多纳不为所动,毅然决然地把帕勒莫带来了南非。

  马拉多纳之所以如此,并不是帕勒莫有太多的过人之处,而是帕勒莫在南美预选赛的关键战中射进了关键一球,帮助阿根廷队赢得了南非世界杯入场券。旧功不忘,旧情在心,马拉多纳此举不仅赢得了帕勒莫的心,也赢得了其他球员的心。

  战希腊队,帕勒莫替补出场,并在终场前打进一球,锁定了胜局。这是帕勒莫在世界杯打进的第一个球。帕勒莫内心对马拉多纳的感激,是不用说的。

  阿根廷队主力阵容中,最富争议的球员,是2号德米凯利斯。对马拉多纳重用德米凯利斯的争议,不仅来自阿根廷国内,还有遍布世界各国的阿迷。因为在这个要害的中卫位置上,有更稳健更合适的人选,譬如效力国际米兰队的萨内蒂。

  对德米凯利斯的争议,马拉多纳也是不为所动,坚持重用,给予信任。阿迷的担心并非多余,与韩国队一战,正是德米凯利斯的超低级失误,使阿根廷队失了球。失球后,马拉多纳不仅没有责怪德米凯利斯,还吩咐球员去安慰德米凯利斯。这样的用人不疑,德米凯利斯的内心会怎样,那是不难想知的。倘若需要,只要马拉多纳吩咐一声,就像黄继光那样用身体去堵枪眼,德米凯利斯也愿意。战希腊,正是德米凯利斯的奋勇向前,漂亮地射进一球,才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马拉多纳虽然没有执教经验,但他用兵的独到,也是其他名帅所学不到的,因为他们不像马拉多纳那般深爱着自己的球员。马拉多纳赛前赛后一一与球员拥抱是发自内心的爱,而非作秀。

  用真爱、深爱凝聚阿根廷队,激发球队作为一个整体的战斗力,就是马拉多纳用兵的独到之处。

  马拉多纳是主帅,更是兄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