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管维佳:梅西 征服世界不容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7:40

  2010年的南非,梅西重新走上了征服世界之旅。他已经成功过一次———在俱乐部,但在国家队,他和阿根廷,还什么都没有得到过。

  截至目前,他的征途还算顺利。阿根廷小组赛全胜晋级,他个人尚未进球,却已表现出新球王的水准和风范。三场小组赛,他共有20次射门,其中11次迫使对方门将扑救,他直接助攻(包括在他射门后队友补射得分)3次,共传出12次威胁球,用阿根廷媒体的话说,“每场比赛,他都应该被评为当场最佳。”

  但梅西明白,这只是征服世界之旅的起点,在与希腊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他已经遇到了困难,而等待他的,是越来越艰难的旅程。

  战希腊,对方的盯人防守,让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碌碌无为,阿根廷接下来的每个对手,都有可能借鉴雷哈格尔的盯人战术限制梅西。

  梅西遇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八分之一决赛,他将遇到队友马科斯领衔的墨西哥,马科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已经表示,他已经向主帅阿吉雷提供了遏制梅西的法门,而阿吉雷本人在西甲执教7年之久,自然也有一套对付梅西的办法。

  小组赛是模拟考,对阵墨西哥算是会考,如果能过得了这关,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梅西将迎来强队的真正考验。在西甲联赛中,对手也曾使用对位盯人战术破坏巴萨的中场传递,只是巴萨中前场天才太多,盯住哈维还有梅西、伊涅斯塔,因此盯人战术并未推而广之。而在阿根廷,梅西几乎是突破和创造力的唯一源头,因此他在国家队遇到的阻力,比在俱乐部还要大得多。

  征服世界并不容易,但只有在不断的挑战中杀出重围,才能算是真正的英雄,对梅西来说,这正是他前进的动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