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墨踢出世界杯最真假球 赛果精准恰好做掉对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7:38

  前晚的勒斯腾堡,世界杯上演了也许是其历史上堪称最真实也是最巧妙的假球。乌拉圭与墨西哥两支 美洲兄弟球队,一如他们国家名字的头一个字乌与墨一样,果真都很黑,用一场乌拉圭1:0小胜墨西哥的比赛,巧妙、不失公平竞争精神且“体面”地做掉了东道主南非与内乱的法国,双双携手晋级16强。从种种迹象来看,这是一场假中有真、真中有假但终究应归为假球“范畴”的复杂比赛,如同施瓦辛格主演的那部电影——《真实的谎言》。

  不踢默契球演技一流:两队浴血争胜险发冲突

  赛前,舆论普遍认为乌墨两队为了接下来的八分之一淘汰赛保存精力与体力,必将携手踢一场 轻松的平局(也许就是明目张胆的0:0),从而联手将法国与东道主踢出局,这是最省力也是最符合“常理”的做法。但是,两队球员与主帅大都异口同声地表示,他们会尽力拿下对手,不会有预谋地踢成平局。对两队公平竞赛的“声明”,很多人则有另一番解读,赛前暂居A组第1的乌拉圭与因净胜球劣势位列第2的墨西哥,都想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力争击败对方,以小组头名晋级从而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避开锁定B组第一的阿根廷队,因此两队要真踢而拒绝平局默契球。尤其是墨西哥队更是想要力争取胜获得小组头名,以力图避开阿根廷队。毕竟在上届世界杯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墨西哥队就是被阿根廷队2:1淘汰的。

  而在昨晚的比赛中,两队果然联手打破了外界关于两队平局默契球的预先设定,在场上拼得异常卖力甚至出现火药味。比赛现场出现的球员浴血一幕,最能说明这一点,上半场乌拉圭中场迭戈·佩雷斯跳起与对方边前卫瓜尔达多争抢头球时,前者被后者肘击,结果眼角破裂血流满面,但佩雷斯缠上蓝色的绷带后继续参赛,真的无法令人相信这是场默契假球。更令人信以为真的是,在终场前乌拉圭头号前锋弗兰甚至与对手发生冲突,险些变成一场打斗,的确让亿万球迷不敢相信这是一场预定好结局的比赛。

  然而,最终的结果1:0,却是多少令所有人哭笑不得的比分与赛果,这个比分似乎粉碎了此前两队踢默契球的传言,甚至分出了胜负,但最终这个比分不多不少“正巧”令南非与法国出局,这不禁令人对这场比赛又产生了怀疑。也许这场演技一流的比赛,正是国际足联与乌墨两队最希望向世人展示的。

  假球预警系统难奈阴谋:FIFA给南非面子一举多得

  在世界杯前,各媒体就报道了国际足联(FIFA)为本届世界杯专门设定了假球预警系统。FIFA的法律部门甚至信誓旦旦地声称,世界杯小组赛最后阶段最容易出现假球默契球,FIFA将通过完善严密的假球预警系统来监控这些比赛。为此,FIFA甚至还设立举报假球线索电话专线,供包括球员、裁判、球队官员在内的相关人员拨打检举并汇报异常情况,FIFA甚至还与警方配合,对合法或非法的赌球网络进行全天候的监控。而直到昨天的比赛结束为止,FIFA依旧声明电话专线与网络监控都未发现有假球默契球迹象,世界杯是干净公正的。

  不过,其实仔细分析一下,这种FIFA所谓的预警系统其实完全是监守自盗。因为就昨天乌拉圭与墨西哥的比赛来看,无法排除这就是FIFA与乌墨两队事先设好的一场“妙局”。因为1:0的比分及其几乎找不到可疑迹象的比赛过程,一来向全世界观众展示了两队及国际足联治理下世界杯公平竞赛的风貌与精神,毕竟两队都是卖命地真拼,场上球员流血甚至发生冲突,而且最终也分出了胜负没有踢平,外界无法指责两队球员。二来FIFA也给足了东道主南非面子,因为在FIFA的警告与监控下,乌拉圭与墨西哥没有故意踢平,你南非没有出线,只能归咎于南非没有踢进更多的球,从而在净胜球上超越同积4分的墨西哥而出线,这样南非出局的责任在于自己,而不能怪罪于乌拉圭与墨西哥。三来,国际足联也能够保证确实在小组赛中表现更好的乌拉圭与墨西哥晋级,表现更好的劲旅晋级淘汰赛,能够确保票房、收视率、赞助商等多方的利益。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