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大牌云集却一盘散沙 尴尬纪录揭开塞尔维亚命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4日07:03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支拥有着一流教练和一流球员,看上去无比光鲜的队伍,他们广受看好,甚至被预测为头号黑马,可是却又一次(当然也可以说是第一次)在大赛上让拥趸失望,折戟于小组赛中。塞尔维亚,在南非世界杯上仍然没有摆脱华而不实,难堪重负的形象。

  恐怕一般人很难想象,拥有斯坦科维奇、维迪奇、伊万诺维奇、克拉西奇、日基奇等一大批顶级球星的球队只能被视作是黑马,但没法否认的是,自从1990年世界杯后,这支球队(及其前身)始终没有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过令人信服的成绩,这头从不缺少一流球星的巴尔干雄鹰已经有20年未曾振翅高飞了。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那支仍叫做塞黑的球队在预选赛中摧枯拉朽,以欧洲区最佳战绩力压西班牙直接晋级。当时几乎所有的专家都一边倒看好塞黑在世界杯上的前景,结果?眼镜碎了一地。那支塞黑竟然三战尽墨,连一个积分都没有捞到就被扫地出门,其中更是以0-6的悬殊比分惨遭阿根廷屠戮,颜面尽失。这绝不是任何技战术层面所能解释的,当时人们只能把原因归咎于内耗:因为在那届世界杯之前,塞黑刚刚宣布解体,塞尔维亚和黑山各自独立,只不过仍然以塞黑的名字参加世界杯而已。分属于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国家的球员各怀鬼胎,根本就没想打好那一届世界杯。

  4年后,塞尔维亚作为一支单独的球队开始了世界杯征程,他们依然没有丢掉曾被誉为是“欧洲巴西队”时的华丽技术,依然有着让人艳羡的绝佳身体素质,依然众星云集光耀夺目。在预选赛上,塞尔维亚表现仍然抢眼,他们力压法国以小组头名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因为不再有来自两个国家球员混合组队的问题,塞尔维亚也再一次被视作是一支极有潜力在南非创造佳绩的球队,尽管与德国和加纳分在同一小组,却仍是小组出线热门。

  然而事实又一次让塞迷们失望了。小组赛1胜2负,虽然比四年前多拿下了一场胜利,却仍然改变不了积分垫底的命运。全部三场比赛,塞尔维亚依然是军心涣散斗志全无,要不是克洛泽的有争议红牌,对德国能否拿下仍未可知。何况即使在11打10的情况下,塞尔维亚竟然还被德国人压着打,全靠运气熬到比赛结束。主教练安蒂奇曾率领马竞在皇马和巴萨夹缝中加冕双冠王,他的战术素养毋庸置疑,但安蒂奇麾下的这支球队却全不像一支球队,大牌球星们各自为战,毫无战术纪律可言。维迪奇、斯坦科维奇、克拉西奇们单独拿出来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好汉,可是把他们摆在一起,竟然还不如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这些二流球星组成的澳大利亚。

  解释?说来算去,恐怕仍在凝聚力这个词上。从90年代开始的连续国家格局动荡,早就把这头巴尔干雄鹰的内心摧毁。塞尔维亚队长斯坦科维奇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一项纪录:连续三届世界杯代表三个不同的国家出战:南斯拉夫——塞黑——塞尔维亚。这应该同样是一个后无来者的纪录,但却不是什么荣誉。一名球员甚至不知道自己下一届世界杯属于哪个国家,何来国家的荣誉感。而在这样一个国家里,又哪来的凝聚力?对于塞尔维亚球员来说,世界杯不过是走过场,或者是增加自己身价的机会,自然是一盘散沙。在预选赛上,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足够塞尔维亚发威,但到了拼刺刀的世界杯决赛阶段,这样的球队自然难以走远。

  更有甚者,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还跟假球传闻联系在了一起。库兹曼诺维奇和维迪奇连续两场比赛的禁区内莫名其妙地手球简直就是球场上的无间道,似乎那一刻有不明生物控制了他们的大脑,于是天外飞仙了。这样的点球,我们过去以为只能在以假闻名的老虎杯上看到,没想到竟然出现在了世界杯赛场。至于内里乾坤,恐怕只有塞尔维亚人自己知道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