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塞尔维亚出局老将再演悲情 斯坦科维奇壮志难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5:24
  中新网6月24日电 今天凌晨,世界杯D组第三轮比赛结束。塞尔维亚在一场不得不胜的比赛中以1-2负于澳大利亚,无缘小组出线。球队中场核心、队长斯坦科维奇仍然延续着自己的悲情角色。

  斯坦科维奇今天在场上担任后腰的角色,更多的承担防守的“脏活累活”。不过在比赛中,几次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依旧能够看出当年“全能中场”的影子。上半场第28分钟,高中锋日基奇拿球后回做,斯坦科维奇试图远射,但无奈距离太远,射门没有什么威胁。

  第32分钟,塞尔维亚曾经获得过一次不错的机会,克拉西奇拿球交给伊万诺维奇,后者转移到外围斯坦科维奇脚下,但再等他停住球之后,机会已经转瞬即过。32岁的他在这一霎那尽显老态。随后他还有一次传中落点不错,但日基奇的头球攻门偏出,浪费了这粒宝贵的炮弹。

  今天的比赛,斯坦科维奇贡献了四次射门,但只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威胁也都不大。不过作为防守型中场,斯坦科维奇的传球还是相当精到,78次传球中有64脚成功的交到了队友脚下,而长传球的转移也有接近一半的成功率。特别是,斯坦科维奇全场的跑动达到11487米,在全队排名第三,这对于一名32岁的老将来说,殊为不易。

  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塞尔维亚队三战一胜两负已被淘汰出局。斯坦科维奇则依旧延续着“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悲情宿命。

  32岁的斯坦科维奇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了,从南斯拉夫到塞黑再到塞尔维亚。他见证了一个国家的裂变,也目睹了这支球队的由盛转衰。在98年世界杯上,年少成名的他就被召入前南斯拉夫队,并随队杀入法国世界杯十六强。在当年这支巨星云集的球队中,他虽然曾有过三次登场机会,但被人津津乐道的还是米贾托维奇、斯托伊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们。

  八年之后的德国,斯坦科维奇披上十号球衣为塞黑队征战。这也是这支球队最后一次以“塞黑”的名义征战世界大赛。在拥有阿根廷、荷兰和科特迪瓦的死亡之组中,塞黑队最终未能出线。随后老将米洛舍维奇退役,他挺身而出,戴上了国家队的队长袖标。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斯坦科维奇为塞尔维亚出场八次。可以说。这届世界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德扬的世界杯。然而虽然身为队长和精神领袖,32岁的他已经无力扭转大局,看着队友们一次次的错失机会,看到门将一次次将球从网窝中拣出,在这届完全属于他的世界杯上,收获的仍然只有失望。他知道,也许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在此前几场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斯坦科维奇就都是场下最大的谈资。“当年国米全能的斯坦科维奇日益老去,英雄迟暮中总让我有那么几分异样的情怀,”一位网友曾经这样说道。只可惜,在日后的国际赛场上,这位老将的身影,应该是再难得一见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