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被世界杯改变的球迷生活 媳妇眼泪难阻看球之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4日06:55

  记者 王小娟 文 平伟 图

  球迷?迷球!虽然此次南非世界杯没有中国队的戏,却丝毫没有影响国人对赛事的关注和追捧。世界杯也在不经意间改变着球迷们的工作和生活。今天,我们采访了河南球迷中的“四大杰出代表”,他们中有进入围墙的,也有单身贵族,那么,不妨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如何度过这个“狂欢节”的。

  团结老婆,统一儿子!

  球迷一号:王梓明

  职业:证券分析师

  年龄:30岁

  家庭状况:已婚有子

  看球历史:20年

  世界杯语录:和谐,一定要和谐!  

  相比众多后院失火的球迷,王梓明无疑是幸福幸运的。6月初老婆买了一大箱啤酒往家里搬,王梓明很不解,老婆笑道:“这不是世界杯快来了吗?让你在家看球喝啤酒啊!”王梓明感动得眼泪横飞,“当年读高中时,我老婆就是在球场上爱上我的,她说我踢球时特别帅,送我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一双足球鞋,现在儿子都4岁半了,老婆还是这么支持我”。自从世界杯开赛以后,老婆晚上没事时都会盘腿坐在沙发上,陪王梓明看球,当然老婆也不是真看球,而是抱着手提电脑上淘宝选衣服,每当王梓明激动得拍大腿,半个足球迷的老婆还可以现场来一段评论,这让王梓明心里很温暖。当然也有不和谐的时候,那就是4岁半的儿子昊昊,每天晚上都要跟老爸抢电视看动画片,王梓明就想了一个高招,从淘宝上买了两件阿根廷梅西的10号球衣,儿子一件,自己一件,有阿根廷的比赛时,爷俩就穿上,他就给儿子讲:“你看那个10号,叫梅西,跟你穿的一模一样,你看他个子很矮,可跑得可快了!你看他的两条腿,是不是很快?”受到引导的昊昊发现他和梅西的衣服果然一样,小家伙很兴奋,开始趴在电视屏幕前仔仔细细地找梅西,只要有他的镜头,昊昊就激动得欢呼喊叫手舞足蹈,慢慢地,再也不喊着换台了。不过,王梓明也并不是诸事顺利,“还是有些紧张”,他说,自己每天早晨7点准时起床,送儿子去幼儿园,然后奔波到单位,下午5点下班,再接儿子放学,然后回家看球赛。“假如凌晨2点多的比赛也看,我一天就只能睡5个小时,这样身体受不了,第二天很累。所以我就只能择优看凌晨2点多的那一场,巴西、阿根廷、德国我必看,其他队的我就可看可不看了,上班时万一睡觉被逮到,罚我的钱那就不值当了,咱还要赚钱养老婆儿子啊!”

  媳妇的眼泪没能留住我

  球迷二号:马爱国

  职业:郑州市球迷协会会长

  年龄:39岁

  家庭状况:已婚有子

  看球历史:30年

  世界杯语录:俺后院失火啦!

  

  记者见到马爱国的那天晚上,老马有点心神不宁:“儿子小学三年级,这两天正赶上期末考试,我这又出来看球,唉…….媳妇都不愿意了,我临出门前,她都哭了,可我还是走了……”说起这届世界杯,老马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世界杯开始前几个月,我就做准备工作,家务活抢着干,老婆要啥给买啥,百依百顺,儿子说啥就是啥,一个不字都没有!就是为了这个月能让我安心看球,老婆儿子可以少埋怨我。”老马说自己的媳妇也不是不通情理,跟自己结婚十几年,一直也很理解球迷丈夫,可这次不一样,儿子正好期末考试,世界杯之前夫妻俩还专门作了个约定,晚上老马要在家陪儿子学习,考完试想咋看咋看。

  可世界杯的诱惑确实太难以抗拒了,每天看着弟兄们结伴出去喝酒看球,老马都心痒难耐,出去吧,怕老婆儿子抱怨,不出去吧,心里像猫抓一样。最终还是看球的欲望占了上风,就在儿子第一天期末考试的晚上,没敢直接打电话的老马给老婆发了一条短信,请假说自己出去看球了,“其实这就是先斩后奏,我人已经走了才发的”。老马在短信里说的很煽情,“我跟老婆说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求老婆理解。”老婆后来到底也没给他回信,老马有些惆怅地跟记者说:“明天是儿子考试的第二天,我晚上一定在家陪儿子复习,说啥也不出来了!”说这话的时候,老马的眼神还是有些犹豫。

  上班打了卡就回家补觉

  球迷三号:陈强

  职业:保险公司职员

  年龄:28岁

  家庭状况: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看球历史:16年

  世界杯语录:被炒也得看球!

  

  在郑州看世界杯花了一万八,你信吗?还真就有这种不要命的球迷,比如说向来天马行空的陈强。别看他在保险公司上班,他自己的工作可不保险,因为老板随时会炒他的鱿鱼。上届德国世界杯,陈强正好辞了职,索性不找工作了,看完世界杯再说!于是,找了一铁哥们,俩人每晚必去酒吧看球,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一泡到天亮,最后一个月下来,俩人算算钱包,竟然花了一万八!四年后的这届世界杯,陈强已经在一家保险公司就职了,可“顽劣不改”的他仍然我行我素,世界杯刚开始正好是端午节放假,陈强可算抓住了机会,把一帮子铁哥们拉到酒吧,开了个包间,开喝!开看!有一个朋友不乐意看球,想拿起麦克唱歌,被他强行制止:“我最烦谁在我面前不看球!不许唱!”假期过后,陈强遇到了一件麻烦事,自己租的房子没有空调没有冰箱,只有一台小电视,“看球贼不爽!”陈强于是想到了自己的同事铁杆球迷杨君,“他家房子大,可老婆管得严,只让他在家看球,他自己也可没意思,干脆我住他家算了!”说到做到,陈强卷卷自己的换洗衣服就搬到了杨君家,正一人无聊的杨君高兴坏了,迅速给他收拾了一个清爽的客房,随后俩人从超市搬了几箱啤酒往冰箱里一存,客厅的大液晶一开,空调冷风一吹,俩球迷的美好时光就这样开始了,从晚上7点半到凌晨4点半,一场不落。可怜杨君的老婆除了给他们做饭,竟然还要帮陈强洗衣服!不过,这个贤惠女人不知道的是,每天早晨他们三人一起正常出门上班,可是那俩人到了单位之后,打了卡,就一溜小跑回了家,蒙头睡大觉!按照陈强的话说就是:“我不回来补觉,哪有精力看球赛!”记者问他难道不怕被炒,陈强哈哈大笑,说:“炒算啥?只要让我看世界杯,随便!”

  看球、踢球、CS!

  球迷四号:袁川

  职业:在读研究生

  年龄:24岁

  家庭状况:单身贵族,宿舍为家

  看球历史:10年

  世界杯语录:这种日子,爽!

  

  看了下面这个球迷的世界杯之旅,你一定会热血沸腾,因为,他的世界杯生活实在是太爽了!袁川,郑州一所大学法学研究生二年级,6月初学校就已经放假,可他寝室的所有人都没有回家,不只因为学校的所有后勤服务都在正常运转,更因为大家都在共同期待着世界杯的盛事来临!6月11日开赛当晚,对他们来说,比每年一次的春晚更值得憧憬,四个男孩早早去食堂吃了饭,又去澡堂洗了澡,然后回到宿舍打开电脑,以一种近似膜拜神圣的心情守候着揭幕战。此后,便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他们的梦幻生活:下午5点到7点,去学校操场踢球,亲身演绎世界杯;7点到7点半,吃饭洗澡;7点半到12点,看比赛;12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半,夜宵,冲凉水澡。说到这里,袁川特意给记者解释说,“学校澡堂那时早已经关门了,并且用凉水冲澡特别提神,凌晨那场球赛我们就能坚持到底了”。2点半到4点半,看比赛;4点半到5点,兴致勃勃侃比赛;5点到下午1点,蒙头大睡;1点钟起床,四个人联机打CS游戏,新的一天开始了!“我打算就这样度过我们的世界杯生活,这样简直太爽了!不过这样也有麻烦,袁川给记者透露说,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自己上大学,也是这样过的,结果决赛前两天的比赛空当儿,室友们因为没有比赛看,一下没了精气神,一个个接连病倒,“我们寝室四个人,三个人结伴去医院输液,还有一个干脆回家吃药打针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