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洲小罗两战改写三项纪录 对阵中国曾入处子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4日06:55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上就该进世界波!在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霍尔曼就用一脚精彩远射世界波燃起了袋鼠军团晋级的希望,尽管最终澳大利亚队未能如愿闯入16强,但南非世界杯上布雷特-霍尔曼却为澳大利亚足球书写了新篇章。

  霍尔曼在澳大利亚队算不上绝对主力,但其作用却是维尔贝克看重的。由于既可以打进攻型前卫,又可以打左前卫,因此荷兰人时常将其用作关键棋子作为球队进攻的变招。今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霍尔曼就证明了自己确实不负“超级替补”的名号。这位26岁的中场球员在66分钟替补登场,结果上场7分钟后塞尔维亚人就吃到了苦头。

  当时霍尔曼中场得球后中路带球疾进,在距离球门30米左右处一记质量很高的劲射,将皮球送入了球门左下死角。这也是霍尔曼在世界杯赛场的第二粒入球,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连续两场破门的澳大利亚球员。上一场与加纳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的霍尔曼在对方门将金森扑球脱手后,霍尔曼跟进补射破门。实际上这粒进球也让霍尔曼成为改写历史的人物。霍尔曼此前与加纳的进球不仅是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同时也是袋鼠军团决赛圈首粒破僵局助球队取得领先优势的入球。

  澳大利亚的南非之旅结束了,但霍尔曼的国家队生涯还将继续。自2006年首度代表国家队出战,他在四年间逐渐确立自己的位置。巧合的是霍尔曼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正是在2007年3月,在广州与中国国家队进行热身赛时打入的。值得一提的是,霍尔曼并不是那种粗犷的力量型球员,而是和科威尔更类似的细腻型选手,因为其球风和脚下技术与罗纳尔迪尼奥有些相似之处,因为澳大利亚球迷更是称呼霍尔曼为“霍尔米尼奥”。

  正是因为技术不俗,霍尔曼2002年就登陆荷甲,在辗转了几家球会后,2008年他转投了阿尔克马尔,当时转会费据称是300万欧元,而“钦点”其加盟的就是现任拜仁慕尼黑主帅的荷兰名帅范加尔。在上赛季,霍尔曼不仅代表球队出战32场打进6球,并且还在欧冠联赛与英超豪门阿森纳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在科威尔逐渐淡出国家队的情况下,霍尔曼想必是袋鼠军团中第二攻击点的最佳人选。南非世界杯对澳大利亚和霍尔曼而言已经成为了历史,但从现在开始,澳大利亚足球因为有了霍尔曼这样的球员,未来依然光明。(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