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多角色最佳卡希尔:澳队骄傲塞队恶魔 加纳救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4日06:19

     新华社内尔斯普雷特6月23日体育专电 卡希尔:多角色的最佳

    新华社记者树文、公兵

    卡希尔在澳大利亚队中是数一数二的明星,在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成为了本场最佳球员。但这个最佳在各国球迷眼里肯定有不同的含义。

    他是澳大利亚的骄傲!

    在两战只积1分的情况下,澳大利亚人勇敢地反击了。正是卡希尔力压身高超过自己10多厘米的维迪奇,为澳大利亚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尽管澳大利亚人最后没有出线,但他们拼搏到底的精神和体育道德都值得敬佩。

    他是塞尔维亚的“恶魔”!

    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进球,他在第90分钟的手球遏制了塞尔维亚人出线的希望。依靠这个手球,塞尔维亚本有可能扳回比分。但当值主裁判并没有判罚,估计赛后塞尔维亚人将对主裁判和卡希尔口诛笔伐。

    他是加纳的救星!

    加纳人沮丧地0:1输给了德国,但卡希尔的进球使得澳大利亚人赢得了比赛,也使得塞尔维亚的积分停留在3分上。如果积分相等,进球少的加纳将被淘汰。卡希尔拯救了加纳队,很可能他也拯救了整个非洲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希望。

    卡希尔也是幸运的。在首场比赛中,他就被主裁判罚下场。如果这场比赛那个手球又被判罚的话,他很可能再得一张红牌。这样,他就将以三场比赛两张红牌创造一个世界杯的新纪录,尽管这个纪录并不怎么光荣。

    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卡希尔已经牢牢地占据了俱乐部的位置,尽管他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他并不陌生,他在2004年来到埃弗顿的时候,顶蘀的正好是中国球员李铁的位置,结果李铁从此失去了首发位置,逐渐淡出。而卡希尔在2004-2005赛季成为了球队最佳球员,还当选了2004年大洋洲足球先生。

    在国家队,卡希尔的位置更是不可动摇,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就打入两球,为澳大利亚队闯进16强立下汗马功劳。本届世界杯上,尽管因为净胜球劣势未能出线,澳大利亚人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卡希尔更是球队的亮点。

    对此,卡希尔在结束了自己的南非世界杯之后说:“我们赢得了一场比赛,我们展示了我们精神力量,这正是我们必须做的,我们不仅仅要回答媒体这个问题,更要答复我们自己。在世界杯上得了4分,我们的表现并不差,我们只是运气差点,积极的态度是我们赢下比赛的关键,我为身为这样的澳大利亚队的一员而骄傲。”(完)2010/06/24 06: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