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希丁克八年前已埋下伏笔 许丁茂不满足只进16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6:26

  “韩国队终于响当当地站上了新的台阶。”当昨天韩国队2比2战平尼日利亚,成为本届世界杯上首支出线的亚洲球队后,担任韩国SBS电视台解说顾问的著名球星车范根用颤抖的声音嘶喊着。注意,车范根提到了“响当当”三个字,这也是韩国足球的一段心结。2002年的四强,主场因素成为其中重要因素。而这次晋级淘汰赛,完全是七进世界杯的积淀所致。这一次,连素来对韩国足球不感冒的前国脚郝海东也不得不承认,韩国队的表现值得鼓掌。

  球员自述:

  90分钟好像从地狱打了个来回

  韩国队全场比赛历经煎熬,开场仅12分钟,车杜里盯人不紧,尼日利亚队首开纪录。一旦韩国队输球,无论另外一场比赛结果如何,韩国队必将被淘汰。第36分钟乌切又打中门柱,大难不死的韩国人两分钟后扳平比分,李正秀接寄诚庸的任意球抢点推射破门。下半场第49分钟,朴周永任意球直接破门,反超比分。尼日利亚人此后大举进攻,但多次必进球机会都没能把握住。第69分钟雅库布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后,韩国队全力防守,将2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这90分钟好像从地狱回来了一趟一样,被对手进了那个球后,我的心脏都要碎了。”车杜里赛后依旧心有余悸,本场比赛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的朴周永赛后流出了激动的眼泪。和阿根廷的比赛中,摩纳哥前锋自摆乌龙导致球队落后,深受打击的朴周永赛后默默走上大巴,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这个任意球进球帮助韩国队取得宝贵1分,“我们都太高兴了,这是值得流泪的时刻。”朴周永说道。

  对于韩国足球这个历史性时刻,许丁茂倒显得十分平静,他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淘汰赛。许丁茂直言韩国队不会满足于只进入16强。

  神话揭秘:

  希丁克八年前埋了个伏笔

  “尽管我不再担任韩国队主帅,但我会用另一种方式帮助韩国足球。”八年前希丁克辞去韩国队主教练时说的这句话,很多人当时并没有明白真正意思。2004年,希丁克将自己的好友艾德沃卡特推荐给韩国队。在他的带领下,韩国队在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离小组出线擦肩而过。

  除了推荐执教风格一脉相承的荷兰主教练外,希丁克对于韩国的最大贡献,莫过于将朴智星和李荣杓两位年轻人带到荷兰,两人效力埃因霍温前三个月,因为水土不服根本无法融入球队,但希丁克始终给他们机会。两年后,朴智星和李荣杓在欧洲站稳脚跟,成为韩国海外球员的代表人物。

  朴智星和李荣杓的成功,最终让欧洲俱乐部能够放心引进韩国球员,车杜里辗转德国多家俱乐部,李青龙加盟博尔顿,朴周永登陆摩纳哥,寄诚庸效力凯尔特人,本届世界杯上,韩国队共有10名效力于海外的球队,而2002年世界杯时,安贞焕和薛琦铉是韩国队仅有的两名海外兵团。

  截至目前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5个进球,全部来自于海外兵团,“我们拥有10名海外球员,这是史上最强一届韩国队。”《朝鲜日报》曾高度评价了海外球员的作用。从2007年开始,韩国足协对前往海外踢球的球员放开大门,而今天的16强,正是受惠于这样的海外球员战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