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德国队晋级却难解锋线难题 克洛泽首选实为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6月24日06: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时30分,德国队在足球城球场迎来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不来梅小将厄齐尔打入在本届世界杯中的首个进球,德国最终以1-0力克加纳,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其在半决赛中将面对跌跌撞撞从小组出线的英格兰。

  在厄齐尔收获进球后,不知勒夫是喜是悲。喜的是在三场比赛中,中前场的四名主力均已开张,五名前场球员打入五球。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没有克洛泽的德国队似乎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在第一场比赛打入四球后,随后的两场比赛德国队仅有一球入账,无论是卡考还是戈麦斯,均无法帮勒夫解决锋无力的问题。

  本届世界杯锋线问题早就成为德国的一个隐患。勒夫一意孤行弃用在联赛中状态甚佳的沙尔克04射手库兰伊,坚持使用在俱乐部中沦为替补的拜仁前锋克洛泽作为中锋。与此同时,波尔多斯基的状态也远不如上届世界杯,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错失点球,看来在拜仁惨痛的经历对其心理也有不小的影响。3000万先生戈麦斯在俱乐部中跌落到谷底,即便是在国家队也状态全无。卡考和基斯林都是反击型前锋,与克洛泽作用完全不同;基斯林本就不受勒夫待见,是目前德国队阵中唯一没有出场的前锋,若不是国内呼声甚高,也许勒夫根本不会带基斯林来到南非。看似人才济济的德国锋线,实则无人可用。

  即便是目前勒夫眼中的第一中锋克洛泽,也并不是出于最佳状态。由于在联赛中得不到上场机会,其只能在训练中保持身体和门前感觉,同时在为数不多的国家队比赛中得到实战机会。这样一来场上效果自然大打折扣,32岁的克洛泽,速度已经成为德国锋线上的最大短板。小组赛中被禁赛,进一步影响了其恢复状态。勒夫执意把他留在主力阵中,一方面是看中克洛泽的职业态度和经验,另一方面实在是找不出比他更合适的中锋。在与澳大利亚比赛中,当德国队大比分领先时,勒夫就派上卡考和戈麦斯试验阵容,寻找新的选择。而此时镜头就扑捉到克洛泽不满的神情,似乎在说“我还能跑,还没达到热身效果呢!”

  高快组合是德国锋线的传统战术,高中锋是锋线上不可或缺的得分手段。02年韩日世界杯克洛泽搭配诺伊维尔,06年克洛泽搭配波多尔斯基,10年,克洛泽状态日益下滑,德国队中却没能有人能取代他的地位。近年来德国队新生代球员人才辈出,厄齐尔、托尼克洛斯、马林等均是走技术路线,更多扮演的是影子前锋或是攻击前卫的角色,像盖德-穆勒、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这样的优秀中锋却异常难觅。戈麦斯本是其最好的接班人,力量和头球俱佳,但其将在拜仁慕尼黑的低迷带到了南非,成为德国锋线上唯一没有进球的球员,勒夫也逐渐丧失了对其的信心。而卡考和基斯林缺乏头球支援,而地面进攻配合并不是德国的长项,只能成为勒夫的第二选择。故对阵英格兰,克洛泽必将继续首发,而德国的锋线改造计划也许只能在下届欧洲杯中实行了。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