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洲足球成败系于一人之身 科威尔后他是新旗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4日06:06

    搜狐体育讯 成也卡希尔,败也卡希尔。这是当下这支澳大利亚队最真实的写照。对德国的比赛,卡希尔染红下场,铸就了澳大利亚的4球惨败;解禁复出后,又是卡希尔的进球一度燃起了澳大利亚队进军复赛的希望。虽然最终“袋鼠”功亏一篑,却足以证明卡希尔对于这支球队堪称决定性的影响。

  在惨败给德国后,卡希尔这条粗豪汉子泪如泉涌。“我的职业生涯曾遭遇过各种困难,却从未像现在这样痛苦。我一直希望把最佳状态保持到世界杯上,却无法成为球队世界杯的一员……”卡希尔说。当时这位埃弗顿中场球员担心国际足联会以恶意伤人为由给自己追加停赛处罚,如果此事成真,卡希尔的世界杯之旅确实等于走到头了。

  好在国际足联这一次网开一面,没有把连续两场比赛吃到红牌的澳大利亚逼上绝路,小组赛末战对阵塞尔维亚,卡希尔解禁复出。这无疑是憋着一股劲的卡希尔证明自己,一舒胸中抑郁的绝佳机会,就连对手主帅安蒂奇也表示自己为卡希尔的斗志担忧。“澳大利亚的头号球星卡希尔回来了,这将是我们要面对的最大考验。”安蒂奇说,结果一语成谶。

  澳大利亚全场比赛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是由卡希尔完成,第13分钟维克谢尔右路传中,卡希尔中路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下抢到落点头槌攻门,可惜皮球偏出靶心。而在这一次争顶中,奋不顾身的卡希尔被对方后卫撞到了左眼眉骨,着实疼了好一阵。但些许疼痛不会让硬汉畏缩,第32分钟布雷西亚诺左侧传中,卡希尔又杀到对方门前,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再次抢到落点头球点向后点,可惜这一次皮球还是偏出门外,而且澳大利亚也没有其他球员跟进包抄。

  拼尽全力的卡希尔就像一条蛟龙般在塞尔维亚禁区里翻江倒海,塞尔维亚徒然拥有本届南非世界杯第一的平均高度,却还是抑制不住卡希尔的轰炸。第61分钟维克谢尔传中,身高只有1.78米的卡希尔高高跃起,竟然力压身前高度达到1.88米的伊万诺维奇,在切尔西后卫的肩膀上头槌攻门,不过这一次皮球角度太正,被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没收。但久守必失,塞尔维亚只要挡不住卡希尔的头球,澳大利亚人迟早能找到准星。第69分钟,还是维克谢尔的右路传中,卡希尔这一次抢在了身高1.89米的维迪奇身前头球一甩,皮球直挂死角入网。

  这个进球瞬间燃起了澳大利亚人的斗志,“袋鼠”随即展开了一轮猛烈的攻势,并在5分钟后就由霍尔曼再下一城,几乎锁定了比赛的胜局。毫不夸张地说,正是卡希尔的入球吹响了澳大利亚人进攻的号角,最终为澳大利亚带来了这一场胜利,也因此卡希尔当之无愧地在赛后FIFA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夺魁。然而可惜的是,澳大利亚人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输球太多,这导致他们在净胜球的比拼上远远被其他对手甩开,最终澳大利亚也因为净胜球的关系而被同积4分的加纳压倒,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这个时候你不能不叹息,如果不是卡希尔那张有争议的红牌,澳大利亚断不会输的那么惨,也许今天笑到最后的就是袋鼠军团了。不过这倒也从跟今天比赛相反的方面证明了卡希尔对于这支澳大利亚的重要性,卡希尔不仅仅是科威尔后澳大利亚足球那面名义上的大旗,更是真正不可或缺的战术核心。

  有意思的是,压倒澳大利亚晋级的加纳其实才最应该感谢卡希尔,不仅仅是因为卡希尔首战的红牌,同样因为今天比赛最后关头,卡希尔用手挡出了维迪奇的一次头球攻门,而且这一次还被裁判放过。当时如果塞尔维亚进球,加纳就会因为进球少的劣势被塞尔维亚挤掉。作为第一支(也可能是唯一一支)晋级16强的非洲球队,加纳是不是得给卡希尔送份厚礼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