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惊险晋级也难掩重重危机 如此英格兰哪有冠军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5:57

  凭借1:0小胜获得出线权 “英国病人”如今已伤痕累累———

  一路跌跌撞撞,英格兰队仅仅凭借1比0的比分,十分侥幸地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这同南非世界杯开赛前,英国国内空前高涨的夺冠热情相比,完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进入16强的英格兰队,身上的累累伤痕实在让人看不出“冠军相”。

  卡佩罗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前,面对岌岌可危的出线形势,竟然语出惊人地说:“我没有疯,我相信英格兰队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如此之强的自信,到底源于何处,恐怕只有卡佩罗自己才清楚。

  最近几届世界杯中,英格兰队总是在赛前被国内极为乐观地看好,但他们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每出场一次就会让人们的希望被降低一些,直到最后,他们彻底在世界杯出局。英格兰队这届世界杯的命运依然会如此吗?

  球员使用

  到底怎样使用鲁尼?

  在曼联时威风八面,令任何一个对手都无比敬畏的鲁尼,却在本届世界杯中完全失去了活力,前两场小组赛,甚至就同梦游一样。鲁尼的状态低迷也直接导致了英格兰队攻击力下降。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中锋,却连像样的进攻都无法组织,英格兰队的锋线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英国国内媒体在英格兰队的锋线出现严重问题的时候,并没有将责难声全部指向鲁尼,而是对卡佩罗前两场的用人给予了强烈的质疑,甚至连英格兰队的队员们也加入到了这种质疑之中。

  大家的观点几乎一致,首先是什么样的队员才适合在442阵型中同鲁尼搭档锋线。在前两场比赛中,卡佩罗都坚定地使用身高体壮的赫斯基同鲁尼搭档,但两人的技术特点过于一致,直接影响到了锋线的发挥。于是,英格兰队的队员们在“兵谏”中建议,应该让克劳奇同鲁尼搭档,而不是赫斯基。克劳奇是目前英格兰队内身高最高的球员,他的脚下技术其实比他的头球优势更大,这意味着他在锋线上能依靠自己的技术策应鲁尼,或者吸引对方的防守,给鲁尼创造机会。不过,卡佩罗似乎并不信任克劳奇,他认为,克劳奇其实和赫斯基类型一致,后者的抗冲撞能力也要强过克劳奇。最终,在需要搏命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卡佩罗选择小巧的迪福作为鲁尼的锋线搭档,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当然,对于锋线的另外一个争论是,是否应该像曼联队那样来使用鲁尼?这意味着卡佩罗需要将球队的阵型从442改变为451,让鲁尼在锋线上得到更大的空间以及身后队友们的支持。这个提议的设想是美好的,毕竟在曼联队时的鲁尼,是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都畏惧的超强射手,改用曼联阵型,也许能让他恢复活力。但是,卡佩罗执教英格兰的几年当中,442阵型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一选择,改变阵型恐怕意味着他已经完全失去了自信。

  但不管如何改变,对于英格兰队锋线的争议永远都会存在。因为在英国人眼中,只有让鲁尼像在曼联队时那样保持高进球率,才会让他们满意。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基本意味着不可能。

  球队团结

  谁是真正“更衣室领袖”?

  世界杯开始前,卡佩罗为了能更好地让自己同英格兰队的大牌球员们沟通,特意让因伤不能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贝克汉姆进入教练组,担任球队事务协调员。卡佩罗显然知道,像英格兰这样的球队,要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就必须拥有一位“更衣室领袖”。但这样的“领袖”似乎并不存在。

  前任队长特里原本是英格兰队在贝克汉姆离开球队之后最好的“领袖”人选,但他的“场外丑闻”不仅令他失去了英格兰队的队长身份,甚至他的人品也已经不被其他球员所齿。英格兰队连续两场平局后,最近一直都很低调的特里,似乎看到了自己重新“上位”的机会,他在队内一次小规模的球员“啤酒聚会”中,对卡佩罗发动“兵谏”,之后又将这次“兵谏”中达到的所谓协议,直接向媒体公布。这种做法,甚至一度“蒙蔽”了英国国内的媒体,他们误以为在特里的策动下,英格兰队队员们已经对卡佩罗失去了信任。

  但是,非常不幸的是,特里的这个“小把戏”,在第二天就被队友们拆穿了。包括现任队长杰拉德在内的球队主力,都公开向外界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特里所说的那些事情。主教练卡佩罗更是十分生气,他直接对特里说:“我现在仍然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

  此次特里导演的“兵谏”,足以告诉外界,目前的这支英格兰队内部并不拥有一位绝对的“更衣室领袖”,队员们之间的关系微妙而又复杂,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球队成绩作为基础,这支球队恐怕随时都会变成第二支“法国队”。

  贝克汉姆虽然跟随球队来到了南非,并且始终坐在替补席上,但已经无法上场的他,带给球队的顶多是一些来自精神层面的东西,他只能是卡佩罗同那些大牌球员之间的“润滑剂”,而无法像过去那样成为“球队更衣室领袖”。

  没有“更衣室领袖”也许将成为英格兰队夺冠道路上的致命伤,一支群龙无首的球队,即使球队中明星云集,也不可能成为世界杯上的胜利者。

  主帅威信

  卡佩罗的威信如何树立?

  一位意大利教练,来到英格兰执教国家队,这是需要强大的自信和勇气的。卡佩罗虽然在意大利时曾贵为“世界身价最高的教练”,但在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他毕竟只是一个“外来户”。他需要足够的执教智慧来摆平身边的那些英格兰足坛大腕。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卡佩罗率队在小组赛中以出乎所有英国球迷意料的8连胜,轻松获得了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这个成绩也让卡佩罗得到了英国球迷最大的支持。特别是他在解决“双德”配合问题上,巧妙地通过使用巴里来完成英格兰队的中场平衡,更是赢得了整个英国足坛的认可。甚至早在世界杯开赛前,英足总就向外透露,将同卡佩罗续约至2012年欧洲杯结束后。

  但是,卡佩罗同英格兰队的“蜜月期”,随着世界杯前费迪南德的受伤离去,以及巴里因伤错过第一场世界杯小组赛而彻底结束。世界杯小组赛中的糟糕表现,甚至让英国球迷发出了质疑说:“一年花600万欧元请一个意大利人来执教英格兰队,这到底是为什么?”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在英格兰队小组赛成绩糟糕的时候,曾经在1996年欧洲杯时执教英格兰队的霍奇森将在世界杯后接替卡佩罗出任英格兰队的主教练。

  狡猾的卡佩罗在英格兰的帅位上可谓用心良苦,但是就像意大利和英格兰的足球永远无法融合一样,他始终也无法和英格兰队融合在一起。他即使得到权威也只是暂时的,他只是英足总手中的一枚“棋子”。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