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克林顿亲临现场带来好运 大兵多诺万拯救美国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5:55

  第91分钟美国队一球绝杀 C组出线形势完全被颠覆———

  命运的走向掌握在上帝的手中,第91分钟上演绝杀的多诺万昨晚就扮演了上帝的角色。在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1比0的比分再普通不过,进球也不多,但却足以将最后一刻也不放弃的美国人带进16强。

  许胜不许平,是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比赛前双方所共同面临的严峻形势。即使胜了,也要看他人脸色才能决定出线的命运。因此,两队从比赛的一开始便全力投入。而两队上半时的比赛更像是整场比赛的一面镜子,双方在上半时旗鼓相当,身高、力量、技术等比赛要素如出一辙,就像是一个师傅教出来似的,最直观的表现是两队各有得分机会但又不足以致命。略有不同的是,阿尔及利亚队相对更细腻一些,美国队的打法要更为直接,但很难评判孰优孰劣。

  对于缠斗如此均衡的一场比赛,若想分出胜负,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一锤定音式的人物出现,二是对手的失误。

  下半时两队体能消耗严重,中场常有脱节之象,这又为比赛带来变数,谁能坚持到最后,幸运女神的青睐必将光顾。随着比赛的进行,胜利的天平开始向从不轻言放弃并相信这个世界会有奇迹发生的美国队身上倾斜。美国队的邓普西似乎会得到命运的垂青,他在本场比赛中至少获得了三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他运气不佳,未能扭转战局,毕竟球运也是足球比赛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光荣属于多诺万,这位敢于向贝克汉姆叫板的美国足球英雄多次改写了美国足球的历史,他是一锤定音式人物的不二人选。他在全场补时阶段的绝杀当然也得益于邓普西的“前仆后继”,包括对手的体能严重下降以及由此带来的力不从心。

  这个1比0具有双重绝杀意义,美国队不仅战胜斯洛文尼亚跃居小组第一,也把原来积4分的斯队淘汰出局,与英格兰携手出线。

  ■文/本报记者 徐钊

  克林顿亲临现场带幸运

  昨天晚上美国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看台上出现了一位特殊的球迷: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最终美国绝杀阿尔及利亚,前总统似乎成为了美国队的吉祥物。

  克林顿此次是作为美国申办世界杯的大使来到南非的,而决定美国是否能够出线的关键比赛,投身足球圈的克林顿当然有义务到场观战。在比赛过程中,他与坐在身边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有过交流,但可以肯定的是两人应该没有谈到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因为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紧张得让人无暇旁顾。最终美国依靠多诺万的进球1比0绝杀阿尔及利亚,克林顿这个大使似乎成为了美国队的吉祥物了。

  当家球星

  多诺万能去好莱坞

  昨天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进行到了第91分钟,场上的比分依然是0比0,由于另一场地英格兰已经1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如果美国战平阿尔及利亚,那么另一场地的两支球队将携手出线。这个时候,多诺万门前补射打破僵局,不但绝杀了本场对手阿尔及利亚,更绝杀了斯洛文尼亚这个潜在的竞争对手。一手导演如此跌宕起伏的大戏,多诺万真的有去好莱坞的潜质。

  其实昨天美国的机会不可谓不多,全场比赛他们有超过20次以上的射门,但是不管是阿尔蒂托雷、邓普西、比斯利还是巴德勒,似乎都忘记了如何去破门得分,加上对方门将发挥实在太过神勇,占据优势的美国队始终无法取得进球。另一场比赛中英格兰早早取得领先,但美国队迟迟无法破门,让输球的斯洛文尼亚同样有出线的可能,美国队已经一只脚站在了悬崖边上。

  这个时候多诺万站了出来:美国队最后一次进攻机会,球打到阿尔及利亚门前被门将挡出,多诺万后排插上补射破门!1比0!多诺万绝杀了阿尔及利亚,而这场胜利也让美国最终积5分超越了斯洛文尼亚!上一场比赛因为裁判的失误,美国没有能够绝杀斯洛文尼亚,但这一次他们用更解恨更残忍的方式埋葬了斯洛文尼亚的出线梦想。一手导演这出大戏的人,名字叫做多诺万。

  这是28岁的多诺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进球,而在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上,他也都有进球。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赛后原声

  美国队队员多诺万:“从上一届到这一届,四年对我来说是很漫长的一段路。我被深深地震惊了,我为我的队友们感到骄傲。这真是让人感到难以置信!我们还活着!宝贝!”

  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这些家伙们为此付出了很多。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退出。我们为了一个进球拼命压上。这样的打法让场上的局面变得非常开放,但是我们的确需要一场胜利。”

  阿尔及利亚主教练萨丹:“在最后时刻,两边都开始全力进攻,只不过美国人今天比较走运而已。”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