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袋鼠一战为亚洲增光 非洲有啥资格抢世界杯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24日05:54

    搜狐体育讯 要想从小组中出线,澳大利亚就必须在德国战胜加纳的前提下,大比分横扫塞尔维亚。但上半时的进程却相当不让袋鼠军团乐观,他们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如果克拉西奇没把空门踢偏,澳大利亚也许会早早军心全无提前崩盘。

  但在中场休息后,澳大利亚却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技术不够?奔跑来凑。全场比赛中澳大利亚所有球员的奔跑距离达到了121508米,而塞尔维亚球员的跑动距离则只有117075米。车田正美的圣斗士一万次的告诉我们,精神有时候能够凌驾于肉体之上,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1米77的卡希尔能够把1米88的维迪奇压在身下头球破门。在悬崖边上的澳大利亚没有被巨大压力逼得跳崖求解脱,而是在死缠烂打之后抱着塞尔维亚一起跌落到了万丈深渊中。死?那也要拉个垫背的!澳大利亚强大的精神力量,再一次给亚洲足球争光。

  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中,四支亚洲球队全都在小组赛中折戟沉沙。澳大利亚虽然小组突围,但希丁克的球队当时还没有加入到亚足联之中。事后就有消息灵通人士宣称,国际足联将会减少亚洲世界杯4.5个名额。在一年前的联合会杯期间,布拉特就表态世界杯会给非洲更多机会,他想把亚洲的半个名额送给非洲。这也许只是布拉特在讨好本届世界杯东道主,但也许是他的心里话。

  非洲足球水准高于亚洲足球?在四年前而言,答案是肯定的。但现在,答案却未必相同。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出自非洲的顶级球员比亚洲多了无数。但在国家队层面,非洲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中的表现却相当糟糕。南非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小组出局的世界杯东道主,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承认“我们对不起国家对不起非洲”,喀麦隆两战全败提前出局,科特迪瓦也在输给巴西之后基本确定将会被淘汰。唯一小组出线的加纳队,仅有的两个进球全都来自于点球。

  在面对真正的欧美强队时,亚洲球队的表现的确不够出色。澳大利亚被德国4比0血洗,朝鲜0比7溃败于葡萄牙面前,韩国1比4不敌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日本牺牲尊严摆出铁桶阵但仍然被斯内德爆射破门。不过在面对球员各自为战的非洲球队时,亚洲球队的整体攻防上占据了上风。日本1比0战胜喀麦隆,澳大利亚在10打11的情况下1比1战平加纳,韩国也在2比2战平尼日利亚后第一次在本土之外杀入了世界杯16强。剥夺亚洲世界杯参赛名额?睁大你的眼睛吧,布拉特!(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