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快报:南非需要的,不仅是世界杯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5:30

  南非总统祖马在世界杯开幕之前曾经向全国人民承诺:举办世界杯将会给南非经济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老百姓最关注的就业率问题,世界杯至少会给南非带来50万个就业机会。

  但是,南非政府统计部门近日公布的数据却让人失望:从2009年3月到世界杯开幕前的3月,伴随着世界杯基建工程的结束,南非就业问题再次恶化,全国失业人口又增加了242000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0年全国失业人口将会增加到80万人。”

  通过足球来促进多民族融合和团结,特别是化解黑白两族的心理鸿沟,这是南非政府当初申办世界杯的主要目的。南非总统祖马说:“我们为这个国家的斗志而兴奋,16年来的自由和民主进程中,我们又一次看到了白人和黑人在一起庆祝。这届世界杯,绝不会随着南非的出局而结束,它的影响甚至在终场哨响后仍会继续。”

  但记者发现,前来看球的更多的是黑人球迷,当地的白人球迷寥寥无几。这次我们在南非总共有四名当地司机,正好是两名白人和两名黑人。白人约翰和康尼是土生土长的阿非利加人,他们最爱的运动并不是足球,而是橄榄球。康尼通过在电视台的朋友办了一个世界杯工作人员证,这是非常牛的证,除了球员休息室,其他很多区域都可以进入,可康尼宁愿闷在球场外的车里上三个小时网,也不愿去球场看一眼。

  南非队出局之后,当地一家比较知名的报纸在网站上开始进行调查,题目是“总统祖马说世界杯让全国人民更加团结,对此你怎么评价?”在备选的两个答案中,选择“是的,世界杯已经让我们更团结”的只有46%,大多数人选的是:“足球的作用毕竟是有限的,还是来点更实际的吧。”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