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晋级老马频频抢镜 另类“影帝”个性十足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5:27

  表情丰富,可爱十足

  看马拉多纳指挥比赛,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他时而平静得像尊佛像,突然又像个疯牛一样暴躁,当球队胜利后,他又会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昨晨和希腊的比赛前,老马和适应场地的球员走进球场,观众朝他欢呼,他用右手在耳侧摇了摇,示意欢呼声再大一点。而观众们迎合他的意思后,老马又会满脸堆笑地向看台上抛飞吻。

  只不过比赛开始之后,老马就顾不上许多了。他的第一次激动,是第18分钟贝隆禁区外一脚大力射门,射门质量极高,但被门将奋力挡住。这时老马一直交叉在胸前的双手举了起来,正想跃起欢呼进球,后来赶忙收敛,重新交叉起双臂。之后,老马两只手紧握放在胸前,或许说明心情有几许紧张,因为25分钟后球队还没打开局面,而且对方对梅西的盯防很紧。第30分钟,当对方中场卡楚拉尼斯伸手伸脚连拉带拽,把“女婿”阿圭罗摔倒时,老马做出愤怒的表示。他朝场内喊着,双手在胸前摇动,这是全场比赛中老马最激动的举动。

  “一名影帝最重要的就是有亲和力,老马每天都会给球迷带来不同的表情,让人觉得他就是一个十足可爱的‘老顽童’。虽然贵为球王,但他还是不遗余力地为球队打气,跟球迷套近乎,这样的人不喜欢都不行啊。”一位叫“我爱阿根廷”的腾讯网友如此留言。

  拥抱亲吻,调节气氛

  拥抱梅西然后亲吻他,拥抱贝隆然后亲吻他,拥抱伊瓜因然后亲吻他……本届世界杯上,老马已经将这个举动变成了他标志性的动作。

  “这是一件对他(马拉多纳)来说很重要的事,他一直这么做,无论有没有摄像机镜头。”马斯切拉诺认为老马没有演戏,他对球员的拥抱和亲吻都是真情流露,这既非做作,也非狂热,这就是阿根廷人的传统。其实关于老马亲吻男人的举动,很早就被外界关注。他在意甲效力期间就曾经在赛场上亲吻卡尼吉亚,并被传为美谈。

  本届世界杯上,老马还是会拥抱球员、亲吻球员,但仅限于亲吻额头和脸颊。马斯切拉诺说:“每个人都有表达个人感情的不同方式,这是他的方式。”而萨穆埃尔则认为,老马的这种行为让阿根廷的气氛更和睦:“我认为这种方式很好,它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我们赢了,这很积极。”

  事实上,老马也有自己的小九九,“是的,我喜欢他们,我简直爱死他们了。我找不到比这个更好的表达方式,据我所知,他们也很认可我的做法。”老马说。如此亲如一家的举动,也让老马的阿根廷国家队充满了凝聚力。而这也是老马希望看到的局面——不要说我人老多情,其实不管用什么方式,只要得到支持就够了。

  以后老马当了演员,他也会有办法同剧组的成员,比如女主角、配角等等处好关系,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炮轰贝利,乐此不疲

  能当影帝的人,都不是凡人。老马也是这样的异类,他的眼里容不下不和的人。

  老马一直认为,里克尔梅参与比赛的热情不高,在最后20米区域内的决定力不强。“如果里克尔梅身体状况良好的话,他对我来说还是有用的。我对他的要求只是需要他在最后20米内决定比赛,这要求他更多地跟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联系。如果他总是拖在后面从德米凯利斯那里接球,这样的里克尔梅对我一点用处没有。我需要里克尔梅更多地参与进攻。”老马说。异常愤怒的里克尔梅立刻与他翻脸,宣布退出国家队。接着,老马用贝隆顶替了他的位置。“我只选择我喜欢的球员。”老马一点都不后悔。

  每届世界杯,老马和贝利都吵得不可开交,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球王贝利和老马就有打不完的口水战。贝利抨击老马执教阿根廷是因为自己失业,完全是为了钱;而老马则说:“贝利应该回到博物馆去。”

  事实上,好莱坞的大明星之间也时常充满了争吵,对他们而言,自己都是九五之尊,根本容不得别人比自己更强。

  对我不满,就得道歉

  老马似乎生来就与记者犯冲,当年他不但辱骂记者,还用气枪射击在他家门外守候的记者。虽然当了主帅的老马收敛了不少,但昨天他又把矛头对准了记者。

  昨天赛后,志得意满的老马抨击了此前对他不信任的媒体,并要求他们道歉。三战三捷,以小组头名晋级,成绩让他的腰板更硬了起来。他表示,那些在世界杯预选赛时批评球队和球员的媒体,说球队前途渺茫的媒体应该道歉。

  “你们都说了很多批评的话,你们都错了……你们甚至表现出对这些队员的不敬,你们应该道歉!”老马表示,他的球员们在场上付出了所有,他们都是100%的职业球员。“我们尽职尽责,保卫着阿根廷的蓝白色,就如同我们一如既往所做的那样。”

  “可是预选赛时也是这些球员在打啊!每个人都能犯错误,但我希望犯过错误的人能说句对不起,”老马说。这不是老马第一次向媒体开炮了,去年年底因为成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老马因为辱骂媒体记者,被国际足联判罚禁赛两个月。不过这一次,老马只是要求对方道歉,“火力”确实减弱了很多。

  欲当影帝,还需要记者们的多多捧场,看来老马已经渐渐领悟其中的道理了。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