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赢得“平民战争” 亚非之争亚洲竟压倒优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5:22

  22日,韩国队虽然最终以2∶2与尼日利亚队战平,却生生从对手手中抢走了一张16强入场券——如果乌切的远射中柱和雅库布的空门射偏能变为进球,那么在德班球场欢庆成功晋级的将是尼日利亚人。

  在欧洲和南美的豪门球队谋求大力神杯的时候,非洲与亚洲球队的对抗更像是“平民”球队间的“战争”。小组出线乃至走得更远、与世界强队掰掰手腕,这是属于亚非球队的世界杯梦想。但是与此同时,亚非球队也肩负着崇高的使命:他们的表现,将会对本大洲未来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产生深远影响,亚洲4.5张门票和非洲的5张门票或增或减,残酷的现实让两个大洲球队之间的较量更有几分深意。

  在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交手之前,“亚非对抗”已经进行了两场,日本队在一场将战术发挥到极致的比赛中,战胜了埃托奥领衔的喀麦隆队,而澳大利亚队在科威尔被红牌罚下后,以残阵支撑了近70分钟,顽强战平加纳队。现在,亚非球队中仅剩朝鲜队和科特迪瓦队尚未交手,但两支球队一支出线无望,一支需要奇迹拯救,比赛已成为一场捍卫荣誉之战。可以说,亚洲球队已经在南非世界杯上赢得了与非洲球队的“平民战争”。

  韩国队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上第一支出线的亚洲球队,也是该队第一次在本土之外进行的世界杯上晋级16强。韩国队乏善可陈的历史战绩,也折射出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尴尬,实际上,除了占据东道主之利的韩日世界杯,亚洲球队闯入淘汰赛的记录屈指可数,只有1966年的朝鲜队和1994年的沙特队闪现过瞬间的辉煌。

  相比之下,非洲球队虽然在与亚洲球队的世界杯交手中留下了1胜5平4负的糟糕记录,却常有球队闯入淘汰赛,而且一度成为威胁欧美球队的“第三种力量”。而屡屡击败非洲球队的亚洲球队却因为不是16强的常客,难免在国际足坛被轻看一眼,甚至难以与非洲球队平起平坐。

  转机或许可以在南非世界杯上出现,韩国队已经率先突围,日本队只需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平丹麦队即可成为第二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重现8年前的一幕。

  亚洲球队在日、韩两队的率领下在世界杯上强势亮相,并在与非洲球队的较量中占据上风,得益于日本和韩国较为成熟的职业联赛和海外球员的巨大作用。韩国队队长、现效力于英超豪门曼联的朴智星说:“不少韩国球员通过在欧洲踢球,获得了对抗欧美和非洲球员的经验和办法,这种经验的增加是我们的最大财富。”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