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8强招手潘帕斯雄鹰利好 马克斯:我们不怕他们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5:16

  在2006年世界杯1/8决赛相遇后,阿根廷与墨西哥这对老朋友再次不期而遇。从历史交锋战绩和目前的状态来看,潘帕斯雄鹰的晋级之路大为看好。

  阿根廷与墨西哥在过去总共交手25次,阿根廷队11胜10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更重要的是,在世界杯的两次对决中,阿根廷人都笑到了最后。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中,两队90分钟内战平,加时赛罗德里格斯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进球将墨西哥淘汰出局。在美洲杯的淘汰赛中,阿根廷3次将墨西哥淘汰出局。在双方的最近5场交锋中,墨西哥人一次未赢。这在双方的心理层面而言,阿根廷人无疑已经占据了上风。

  从整体实力以及状态来看,阿根廷明显要比墨西哥高一个档次。在小组赛中,阿根廷队已经展现出犀利的攻击力和强大的控制力,并且阿根廷的状态仍然处于上升阶段,伊瓜因、梅西等人都在小组赛中有着令人称道的发挥。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渐入佳境的“跳蚤”发挥也越来越好,这对墨西哥的后防线来说,将会是极大的考验。

  但墨西哥老将马克斯并不害怕,“一切都有可能,只要我们能踢出对法国时的足球就能获胜。”

  36岁疯子进球谢迭戈

  36岁,才带着争议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舞台。用什么来回击批评?昨晨,“疯子”帕勒莫的回答是:进球。

  11年前的美洲杯,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帕勒莫先后3次主罚点球,3次全部射失。在后来的10年时间,帕勒莫几乎消失,直到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主帅。

  这一次,疯子用进球证明了自己。比赛后半段帕勒莫才上场,但他却给了所有人惊喜。梅西左脚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帕勒莫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补射破门。

  进球之后,帕勒莫兴奋异常,“进球是独一无二的,是无价的。我要感谢迭戈和教练组,他总是那么信任我。”

  7旬大帝告别希腊神话

  天下无不散筵席!在球队0比2负于阿根廷无缘16强后,执教希腊队9年、带队106场比赛、创造了2004年欧洲杯夺冠神话的71岁德国传奇教练雷哈格尔,基本确定将离开希腊队帅位。

  赛后,雷哈格尔很感慨,“阿根廷显然应该得到胜利,这毫无疑问。球员们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中,他们对比赛充满着热情,但光靠这些,还不足以给阿根廷制造太多麻烦。”

  16强 老马向媒体算旧账

  带着世界杯预选赛狼狈出线的漫天质疑声,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傲然挺进16强,挺直腰板的老马开始算旧账,“你们媒体都说了很多批评的话,你们甚至表现出对这些队员的不敬,你们应该道歉!”

  由于预选赛上的战绩糟糕,阿根廷国内媒体一片批评声,老马心烦意乱,却苦无反击之资本。在进入16强后,老马终于有了弹药。

  赛后发布会,马拉多纳将炮口直接瞄准媒体,“在预选赛时,你们都说了很多批评的话,你们对队员们不敬。但他们在场上付出了所有,包括教练组,我们都尽职尽责保卫着阿根廷的蓝白色。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我希望犯过错误的媒体向我们道歉”。

  本报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