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力压非洲雄鹰晋级16强 非本土世界杯或正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5:08

  一场充满了失误的对决,打得风生水起。韩国队最终2比2战平尼日利亚,在2002年本土世界杯之外,真正凭自己的本事杀进了世界杯16强。力压非洲雄鹰小组出线,韩国队也为亚洲在世界杯名额争夺中赢得了基本保障。

  小组打进队史上最多的5球,本土之外首次挺进16强,这是韩国队的胜利,也是亚洲足球的胜利。“在本土之外晋级世界杯16强,这是韩国队60年的等待。亚洲足球的水平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选手前往欧洲踢球。”效力于苏超的奇诚庸说。老将李荣杓也表示,韩国足球的技术含量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

  出线希望和压力之下,韩国队却没有打出自己快速的风格,相反失误频频。尼日利亚的乌切第12分钟抓住韩国后卫的失误,抢在车杜里身前推射破门。评球的车范根毫不客气地批评儿子太过注重助攻,而忽视了回防。

  36分钟时,乌切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将球打在了门框上。大难不死,韩国队2分钟后利用任意球破门,中后卫李正秀后门柱包抄打入个人本届世界杯的第二球。进球后的韩国队兴奋异常,一起跳起了经典的摇篮舞。几天前,门将郑成龙刚刚荣升为父亲,小组出线当然是全队献给新生儿的最佳礼物了。

  下半场,朴周永任意球破门一度让韩国提前开始庆祝。可惜金南一的失误送给了尼日利亚点球良机,错过空门机会的雅库布扳平比分。在压力下坚持守住2比2的韩国队终于迎来了历史性的进步。李荣杓、金东进相拥而泣,评球的名宿车范根也激动得声音颤抖。

  之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曾透露,只有两支队伍打进16强,才能确保亚洲4.5个的世界杯名额。现在,韩国的胜利至少保证了亚洲球队不输给非洲了,之前非洲的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都无缘16强。尽管连奇诚庸也承认非洲足球的水平要高过亚洲。

  雅库布助力韩国

  韩国队历史性地杀进了16强,功劳还有尼日利亚的一半。乌切近距离打门却命中门柱,马丁斯也浪费必杀的机会,更令人惊叹的是雅库布竟然在门前4米面对空门将球推偏,助韩国队从小组出线。“我实在不好说什么,这就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他也许太想进球了。”尼日利亚主教练拉格贝克无奈地表示。

  朴周永:任意球可以让我救赎了

  昨天,朴周永终于完成了自我的救赎,打入了反超的一球,帮助韩国队挺进了16强。在第二场与阿根廷的比赛中,朴周永打入了一粒乌龙球,拉开了阿根廷屠戮的序幕。这个球给了朴周永很大的压力。

  朴周永在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就创造了一个任意球,并漂亮地将球直接罚进了对手的球门。朴周永说:“我非常运气,罚球前我看到了门将的位置,不过在球进网的那一瞬间,我其实看不到球是不是进了,但是我看到了队友的庆祝和对手的沮丧,所以我确认我进球了。”

  对于自己的那个乌龙球,朴周永不愿过多提及,他说:“没什么可说的,已经结束了,下面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能晋级16强,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朴周永说:“与欧洲和非洲球队比赛时不再发憷。在我们的球员更多地加入了欧洲联赛之后,球员们有了自信,传球和射门的准确度也越来越高了。”

  朴智星:最后时刻好像要折寿

  韩国队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从落后到逆转再到被追平,可以说心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赛后荣膺本场最佳的朴智星直言,最后那25分钟的时间感觉像要折寿。

  赛后,朴智星心有余悸地说:“我们的球员们在最后的时间里守住了比分,取得了最好的结果,这让我们再次体会到要闯进16强是多么的艰难。我现在切实体会到了上两届世界杯担任队长的前辈们内心经历的煎熬,明白了佩戴队长袖标的分量。”

  韩足协提议国脚免兵役

  逼平尼日利亚拿到16强资格,韩国足协也透露将向政府建议,免除球员的兵役。同时,韩国媒体透露,所有队员还将获得不菲的奖金。

  足协负责人赵重衍在更衣室就向队员们保证,将会向政府建议,为球员们免除兵役,“最多也就2到3天的烦恼了”。消息让韩国队的球员们欢呼雀跃,李青龙甚至站到了椅子上高呼万岁。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打进16强的韩国队员都得到了免除兵役的奖励。

  此外,韩国队上下还将有不菲的奖金进账。据韩国媒体透露,根据出场时间、球员资历的不同,足协将给予4个档次的奖金。队长朴智星将收获1亿韩元,加上7000万的出场费,总收入将近百万人民币。资历最浅的选手也能有9000万韩元奖金和2000万出场费进账。而主教练许丁茂的出线奖金将高达3亿韩元,大约有170万人民币。

  43万球迷庆祝韩国晋级

  昨天凌晨,韩国队与尼日利亚赛后,韩国国内球迷非常激动,据悉在全国62个观战地点共有43万名球迷聚集在一起为国家队的出线进行了庆祝。

  水原世界杯球场、安山市球场、安阳综合球场、仁川文学世界杯球场、桂阳区文化广场、釜山海云台海水浴场、春川综合运动中心、大田世界杯球场、昌原广场、济州体育光等地,都是球迷聚集的看球场所。为了方便球迷,首尔市宣布地铁和公共汽车都延长了运营时间,地铁一直工作到了凌晨2点,公共汽车则一直到凌晨4时都在运行当中。

  在比赛结束后,大街上助威的人们才开始逐渐散去。由于时间已经不早了,上班族们很多没有回家而是排队直接来到地铁站坐车上班。

  在韩国队第二场和阿根廷队的比赛时,全国室外352个场所共有157万“红魔”。那是因为韩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晚上8点半进行,而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是在凌晨进行的,所以人数只有此前的三分之一。

  本报记者 毛烜磊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