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希腊对梅西使出“撩阴绝户手” 裁判里外不是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4:59

  希腊人让阿根廷见识到了铁桶阵的厉害,雷哈格尔的球队险些复制了2004年问鼎欧洲冠军时的防守功底,从数据上看全场15次犯规、26次抢断成功21次、15次拦截,不惜对梅西使用“撩阴绝户手”这样的狠招。不过最终阿根廷能以2∶0完胜,攻克了铁桶难题,也让球队更上一层楼。

  防守上雷哈格尔的战术安排,最大特点就是让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司职盯人中卫,专门负责“照看”梅西。虽说梅西已经加大活动范围,已避免被盯死。但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几乎是对梅西寸步不离,一直凶狠逼抢到中圈。上半时还出现这样一幕,帕帕斯塔托普洛斯为了阻止梅西突破,甚至使上了“撩阴绝户手”,袭击世界足球先生的私处,让梅西叫苦不迭。在这位体格强壮、速度不慢的后卫缠身下,梅西的功力大打折扣。整个上半时,梅西仅向两名前锋各传球一次,下半时梅西被迫跑到右边线处要球,还在体力下降时被帕帕斯塔托普洛斯两次断球,差点形成反击。

  直到比赛最后阶段,帕帕斯塔托普洛斯更多参与进攻,没对梅西贴身盯防,而梅西也顿时如释重负,包括第85分钟左肋一路突进后劲射击中门柱,表现较为出彩。不过这也可以反证,希腊对梅西使用的盯人战术,是何等有效。而且希腊利用阿根廷基本出线、害怕受伤的心态,大胆采用凶悍动作、犯规战术,频频向对方下脚,也使贝隆、马克西等人发挥失常。

  毋庸置疑,梅西此役没进球主要是受制于对手的紧贴战术。钟文

  梅队长就差一个进球

  梅西成阿根廷国足史上最年轻队长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2日电 阿根廷国家队在22日举行的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2∶0战胜希腊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南非世界杯16强。在这场比赛中佩带队长袖标的梅西也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因为有黄牌在身,因此主教练马拉多纳没有让他参加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希腊队的比赛,并且将队长袖标交给了球队的头号球星梅西。

  梅西将在本月24日迎来自己的23岁生日,他因此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队长。此前,这个纪录一直由目前担任河床俱乐部主席的达尼埃·帕萨雷拉保持,他在1978年担任阿根廷队队长时年仅25岁。

  马拉多纳本人也曾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佩带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时年26岁。显然他非常希望梅西能在南非世界杯上重现自己当年的辉煌。

  梅西在世界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表现相当出色,他不仅吸引了对方防守的重兵,而且为队友破门得分创造了多次良机。成为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年轻队长,带领球队晋级南非世界杯16强,这无疑是梅西在23岁生日获得的最佳礼物。

  梅西在2005年8月加入阿根廷国家队,此后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48场比赛中攻入13球。

  裁判视点

  老马恩将仇报

  梅西没进球,马拉多纳将矛头指向裁判:“他们差点把梅西踢死,我很不理解的是梅西在连续受到侵犯之后,主裁判才会向犯规球员出示一张黄牌,如果这样下去……”在此要替裁判申冤一下,其实,梅西没进球主要是受到对方多名队员盯防的缘故,与裁判的执法无关。

  是的,世界杯开赛之前,布拉特就下令要保护梅西,但保护也要有个尺度,并不是一被碰就要掏牌。执法此役的主裁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此君因执法揭幕战而一炮走红。纵观全场的执法,伊尔马托夫亮了两张黄牌就控制了比赛,而且比赛也没有什么争议判罚。对于梅西,伊尔马托夫已经很照顾,只要他被犯规裁判基本都吹了,而有些犯规是因为根据有利原则而不吹罢了。其实,伊尔马托夫也是一位阿迷,“阿根廷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梅西和阿奎罗是我的偶像,但我必须确保执法公正,不会因为对阿根廷的感情而偏袒一方。”伊尔马托夫向阿根廷示好,马拉多纳却继续为保护梅西而喋喋不休,可见,裁判左右不是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