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勒夫末战求稳未用蛮力 德国展现少年老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4日04: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4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13比赛日开战,D组的德国以1比0小胜加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著名评论员陶伟在赛后认为勒夫用兵精妙,让德国踢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上半场比赛德国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陶伟认为是厄齐尔被限制住了,“加纳反击依然是拿手好戏,教练在这一点做得非常好,加纳并不是像赛前预料的那样死守,而是攻出来以攻代守,他们也知道球队的防守是弱项。教练把单后腰变成双后腰,完全把德国进攻核心厄齐尔遏制住了,发挥受到了限制德国的进攻就是去了层次,失去了连续性。”

  陶伟认为德国表现一般的另一原因是勒夫求稳,“德国的冲击力不足,所以不敢大举压上,而且中后卫的速度太慢了。勒夫是要拿三分,但面对这些年轻球员要相对求稳,不要经历太多波折,如果先失分挑战就大了。上半场主要是立足不失分,防住对方反击,勒夫的战略就是求稳。”

  而加纳下半场表现也不好,陶伟评论说,“进攻靠前天赋,防守靠纪律,这就是加纳防守的短板。加纳的蒙塔里上来打乱了节奏,之前还踢得有声有色,但他上来后更多是单打独斗,他的节奏队友跟不上,就像加纳、德国和蒙塔里三个队在踢球。”

  年轻的德国稳妥地击败加纳小组出线,陶伟也称赞了勒夫,“不得不佩服勒夫的用兵,面对生死战时,他并没有用蛮力,我更多感觉勒夫带的球队少年老成,出战前虽然媒体各方面诟病,但正是他用兵之精妙,让球队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