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龚晓跃:等待埃弗拉曝黑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4日04:46

  本届世界杯场均进球数终于迈过了两个大关,恭喜FIFA,如果足球政客布拉特手下也有类似统计局的机构的话,他们可以开动机器,去组织南非世界杯是多么空前绝后、无与伦比的政治正确性说词了。

  但是前晚那支史上最烂的法国队,居然烂到没有如我想象般在抗议、罢训这些戏码之后,抓住东道主赚回些面子。他们只是在第70分钟时,通过由萨尼亚前插后分边,里贝里接应横敲,马卢达中路包抄打空门这次小分队配合,显示出自己原本是会踢球的,而余下的时间,只是在踢笑话,或者踢丑闻。

  但我对法国队的关注远没有结束。队长埃弗拉在告诉新闻界全体队员都放弃了奖金的同时,又抖出一个大包袱:他将在周末揭开黑幕。他说:“今晚是让我道歉的一个好机会,向所有法国人民道歉,本来我打算昨天向大家道歉的,但教练以我是队长为由阻止了我,不过我保证会让法国人民知道真相。有很多因素造成了我们这次的溃败,有些东西一定会真相大白。即使之后他们不原谅我们,他们也应该知道实情。”

  你可能有点明白了,我是个在传媒界讨生活的小人物,我对这支烂球队的兴趣完全源于我的职业好奇心。埃弗拉说的这番话,我曾梦想听得到,我曾试图听得到,然而我一次次地陷入失望,陷入万念俱灰,貌似沸腾其实却比死亡更安静更可怕的海平面之下的时候,这位常常唱着《马赛曲》就泪流满面的法国队队长却站了出来,说他要带给人们一个真相,教我如何不神往?

  对我来说,类似世界杯这样的宏大的戏剧性场合就是这样子的。年轻时我追着她看,看的是热闹与英雄崇拜,年纪大了我再追着她看,就在看我自认的门道与生存细节。

  法国队的内乱,好多球员都归咎于《队报》添乱,以屁股指挥脑袋的方法论而论,这些烂人的埋怨当然也有道理,然而,正如你们有权力罢训,有权力拒绝为国家队服务,刊发新闻,是《队报》的自由。正是因为球员可以不鸟国家队,媒体不用刻意讨好谁,我才会说法国队虽然把世界杯踢成了哈哈哈,但他们仍然是来自牛逼国家的牛逼公民。

  现在埃弗拉队长要说话了,他在激发我对真相的迷狂,我可以短暂地将自己代入其中,意淫一下角色扮演游戏。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