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国足球创世纪:购票量世界第2 媒体包装超NBA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4日04:34
进球功臣多诺万
进球功臣多诺万

穿湖人球衣的美国球迷在南非
穿湖人球衣的美国球迷在南非

  美国这个曾被视作“足球荒漠”的国家终究会成为世界一流的足球大国,对志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他们而言,在南非的表现仅仅是一张直观的名片,足球的浪潮早已开始全面席卷这个国家,所有的一切都在印证——美国现在是一个适合足球的国家。

  一直以来,美国足球仿佛就是一片洪荒之地。殊不知这个给予了Football特殊含义的国度是FIFA最早的会员国之一,他们在第一次世界杯中就获得季军。但大多数时间里,美国足球似乎就是一个冷笑话,因为在外人眼中,这是一个属于NFL、NBA、MBL和NHL四大联盟的国度。但就像美国《时代》周刊辩驳的一样,“现在不需要再问足球能否在美国发展壮大,因为参与足球的美国人仅仅逊于篮球,甚至现任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凯利也是在校园足球熏陶中成长起来的。更不用说,奥巴马和前总统克林顿一起在为美国申办世界杯努力。”

  全美16年足球赛

  收视率被刷新

  在约翰内斯堡,你会看到不少外国球迷,但他们中最庞大的一个团体就是美国球迷。美国人购买了13.2万张南非世界杯的门票,这一数字超越了东道主南非外的任何一个国家。

  “在以公开方式销售的世界杯门票中,美国球迷的购买量比排在身后的两个国家之和还要多。”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带着骄傲的口吻,暗示足球在美国的普及度。其实这一切并不奇怪,在美国队和英格兰队的首场小组赛中,约有1450万美国人观看了比赛的电视转播,创造了近16年来足球比赛收视率的新高。这是以往无法想象的。

  时间倒回至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美国队时隔40年后重返这一足球盛宴。当时,不少美国孩子已经在父母的指导下,在公园里踢球玩耍,但只有少数特立独行的人在半违法的有线电视频道中观看世界杯,而比赛总是会被一些商业广告打断。那时候,看世界杯赛和看dwarf-throwing(一种扔侏儒的游戏并不合法)一样,处于边缘状态。

  20年后,南非世界杯已经成了众多美国人的节日,他们甚至有如“超级碗”一般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美国媒体对世界杯投入了前所未有的人力、物力。2006年世界杯,大部分比赛在美国都是通过有线电视转播。这一次,ESPN派遣了300人的庞大队伍到南非。所有的比赛都隆重包装,待遇不亚于NBA总决赛。ESPN的专家们原本习惯了解析棒球、橄榄球、篮球,现在有很多人开始钻研足球。而前球星们也很卖力,迈克·伊斯特、麦克马纳曼、古利特、拉拉斯、维纳尔达,都在为美国转播商工作。

  电视转播,过去一直是美国足球发展的短板,但这在2005年2月7日,福克斯(FOX)足球频道的出现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而一直以来的体育转播巨头ESPN也发展了一批新的球迷群体。突然之间,你可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的城市)躺在沙发上整个周末不间断地观看足球比赛。当著名的足球专栏作家西蒙·库珀走访美国时,他对自己看到的景象惊呆了,“现在有一群美国足球网民,他们坚持把足球叫做‘football’而非‘soccer’,并且他们可以用一长串关于曼联的防守分析把你弄晕。”

  “的确,美国球迷丝毫不比其他国家的逊色,他们在周六早晨观看英超,然后在下午和晚间看职业大联盟。”古拉蒂解释说,这些美国球迷还会看意甲联赛、墨西哥联赛甚至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正是这些球迷群体的壮大,美国电视公司为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的转播权支付了高达4.25亿美元的转播费,单就这一巨额的数字而言,美国人对足球的重视已可见一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