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南非总统感动落泪法国部长辛酸泪 出局感受迥异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4:07

  “孩子们,你们做了南非人民为之骄傲的事,我们没能晋级第二轮很遗憾,但我们击败了强大的法国队,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事实。仅这一点足以证明你们是胜者,但最大的胜者是南非共和国,我们的世界杯是非常成功的。 ”

  ——南非总统祖马

  激动的球员们流下了幸福而感动的泪水

  “你们的行为很丢脸,你们不再是法国孩子们的骄傲,你们粉碎了一代人的梦想,想想你们的父母、朋友和无缘法国队的队友,你们应该觉得羞耻。你们知道吗,在国内,很多地方撤下了大屏幕,不再播放你们的比赛?你们知道吗?今晚在巴黎,球迷都在为南非队喝彩!因为你们毁了高卢雄鸡的形象! ”

  ——法国队卫生与体育部长巴舍洛特

  感觉羞耻的部分队员也流下了眼泪

  法国队出局了,南非队也出局了,但出局的滋味是不同的。法国队是酸涩的,南非队是苦中带甜的。赛后两国各有政要人物走进更衣室,他们的发言让很多队员泪流满面。

  感动的泪水

  南非总统:孩子们,我为你们骄傲

  南非总统祖马现场观看了南非队与法国队的比赛,赛前他就表示:“晋级与否、输赢与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举办了世界杯,我们已经赢了。”因此,当南非队2:1击败法国队后,祖马认为已经是赢上加赢了。在更衣室里,祖马的发言让本来就激动的球员们流下了幸福而感动的泪水。祖马说:“孩子们,你们做了南非人民为之骄傲的事,我们没能晋级第二轮很遗憾,但我们击败了强大的法国队,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事实。仅这一点足以证明你们是胜者,但最大的胜者是南非共和国,我们的世界杯是非常成功的。你们的表现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如果南非的任何城市申办奥运,全世界都会给予支持。 ”

  耻辱的泪水

  法国女官员:你们毁了高卢雄鸡的形象

  当祖马走进南非队更衣室时,法国队卫生与体育部长巴舍洛特走进了法国队的更衣室。她安慰了法国队员,但她忍不住要说出全法国球迷最想说出的话:“你们的行为很丢脸,你们不再是法国孩子们的骄傲,你们粉碎了一代人的梦想,想想你们的父母、朋友和无缘法国队的队友,你们应该觉得羞耻。”当巴舍洛特说出这些话时,一些队员流下了眼泪。但巴舍洛特没有可怜他们,“你们知道吗,在国内,很多地方撤下了大屏幕,不再播放你们的比赛?你们知道吗?今晚在巴黎,球迷都在为南非队喝彩!因为你们毁了高卢雄鸡的形象!”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之前,巴舍洛特已经给法国队开了个会,要求他们团结起来,为尊严打好最后一仗,会后很多年轻队员都主动去了多梅内克的房间,向他道歉,承认罢训是个大错,但仅限于年轻队员。到了比赛前,法国队还是发生了球员内部罢赛事件。

  晨报南非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