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卡佩罗四步妙棋激活沉睡三狮 他距完美只差一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6月24日03:57

    搜狐体育讯 真正的大牛教练面对属下逼宫敢于迎头痛击;真正的大牛教练不会在乎媒体、球迷的建议,会坚持自己的判断;真正的大牛教练在处境不利时会迅速做出改变,哪怕是自己成功过的哲学;真正的大牛教练,永远比普通人多那么一点点运气……英格兰队就是有这么一位教练,尤其是经历了最近一周内的兵变风波,卡佩罗依然率领英格兰队摆脱前两场小组赛2连平的厄运,以一场1比0的关键胜利晋级了16强,可算是逆境翻身的典型人才。

  平内讧重掌权柄

  法国队内乱的前车之鉴,让前任队长特里蠢蠢欲动,希望通过煽动队友的不满对卡佩罗逼宫,重新掌控三狮军团大权,但特里失算了,一方面他过于高调并未迎来队友支持,另一方面,他忘了卡佩罗是谁?前有米兰群星,后有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对任何大牌他都不会服软,只有比大牌更大牌的教练,才能向大牌说不。特里被卡佩罗警告不要再更衣室会议上开炮,否则会导致不可预想的恶果,而受到预警的特里果然在球队开会时沉默不语,此后还通过《每日邮报》向卡佩罗正式道歉,这一预谋已久的兵变就这样被卡佩罗扼杀在摇篮中。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卡佩罗依然掌握着三狮军团更衣室的权柄,连最有权势的切尔西队长特里都拿他没办法,其他球员更是不敢再对造反有何想法。

  啤酒节松弛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卡佩罗通过此事也明白了他对球队管理过于严谨,习惯了松散管理的英格兰球员对他的严厉军纪的忍耐力有点达到极限了,而这在关键战役是相当危险的。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卡佩罗虽然冷酷,也知道压力压不垮自己,却会压垮如今脆弱得多的年轻人们,因此大战前夜,他特批全队可以享用啤酒,也许是这及时的放松让球队找回了战斗精神,卡佩罗赛后说,“做完他们小酌了几杯,今天这场球我看到了我们此前比赛中失去的斗志,表现太好了,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去攻入第二球。这是我记忆中预选赛时的球队精神,我对全队表现感到高兴,我们努力工作,我们积极去拿球,这对赢球至关重要。”

  勇变阵建奇功

  当所有人看到本场首发阵容时,都会对乔·科尔的再度失踪感到讶异,过去几周,在媒体和球迷鼓噪下,1分钟都没出场过的乔·科尔越来越成为一个一个看上去更棒的球员,因此,当米尔纳取代小乔时,所有人都认为卡佩罗快疯了。但卡佩罗的两个主动换人(迪福和米尔纳)都赌对了,充满能量的米尔纳以犀利的传中助攻迪福打入全场唯一一球。

  用迪福取代赫斯基,是卡佩罗很不情愿的选择,虽然黑塔在前场作为支撑点很有效,第一场也曾给杰拉德做球,但问题是赫斯基浪费机会的能力实在雷人,在鲁尼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锋线需要一个能够把握机会的人。迪福开场表现很不活跃,但当进球来到时,所有人看到了这个身高只有1.70米的小二黑,除了进球,他还有两次机会帮助英格兰队扩大领先优势。而用迪福取代赫斯基,也意味着更多简单的长传变成了短传和跑动结合,而这也是英格兰胜利的根本。

  英格兰队本场踢了75分钟的好球,也很可能是最近9个月来踢得最好的75分钟,之前是去年9月在温布利5比1大胜克罗地亚。但兰帕德和杰拉德都浪费了极好的机会。比赛最后阶段,出于守势三狮回缩得过深,也给对手留出了一些空间,幸好运气站在卡佩罗这边。

幻灯:斯英大战鲁尼被换下极度不满 怒视卡佩罗

  激活特里,刺激鲁尼

  除了两位奇兵本场表现出色,两位让卡佩罗头疼的人物也令人眼前一亮,特里是最麻烦的一哥们。他在上周日酝酿兵变被镇压之后就出在巨大压力之中,但他本周三的表现出类拔萃,本赛季在俱乐部表现时好时坏的特里,终于成为英格兰防线上的长城,唯一奇怪的是他居然没有破门。尽管本场场地条件很糟糕,坑坑洼洼,但特里表现完美,在不断做出关键的争顶,甚至倒在地上依然努力去阻挡对方射门,大多数人都不认可特里作为一个普通人的人品,但当他像这样踢球时,你必须尊重球员特里。卡佩罗及时调整与前队长的关系,也是刺激特里重焕生机的关键。

  另一个人是鲁尼,尽管他639分钟的国家队进球荒又增加了72分钟,但本场鲁尼表现已经算不错了。比起前两场,曼联前锋重新充满了力量和创造力,如果不是下半场门将汉达诺维奇那次英勇的指尖一点,鲁尼已经登上了进球榜,尽管小胖尚未回到最佳状态,但能看出他和梅西一样,在尽自己最大能力。而卡佩罗的信任是鲁尼状态回升的基础,如果不是因为他脚伤带伤,卡佩罗还不想让他下场呢。

  卡佩罗短板:杯赛

  赛后新闻会上谈到周日1/8决赛的对手究竟是德国还是塞尔维亚,卡佩罗并不担心,“无论是德国还是塞尔维亚,都是出色的球队,你要想不断前进就必须击败所有球队,至于球队的名字并不重要,德国和塞尔维亚对我们来说一样。”

  不过别忘了,卡佩罗最大的问题是他从未经历过国家队淘汰赛,此外他近年执教皇马、尤文图斯等球队在欧战淘汰赛中的战绩并不出色,因此,接下来一战也将是考验卡佩罗执教国家队成色的重要一站。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