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没靠主场和裁判 韩国成首支两次晋级淘汰赛球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3:29

  韩日世界杯上韩国利用东道主的身份获得第4名,但由于受裁判“青睐”,该战绩并不为其他国家所认可。昨天凌晨,他们2比2打平尼日利亚,不但首次在本土之外晋级16强,而且也是首支实现两次小组出线的亚洲球队。太极虎的腰板终于能伸直了。

  腰包 40多亿韩元入账

  许丁茂一人将分得3亿

  按照惯例,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向参赛的32支国家队足协准备了900万美元的红利,进入16强的球队还将再得到100万美元的奖金。根据目前的汇率,这笔钱可折合成120亿韩元。为了表彰球员们的表现,韩国足协表示将从中拿出40多亿韩元发给球队,这比2002年世界杯提高了40%。

  奖金并不是以大锅饭的形式发放,而是根据球员的表现和贡献程度分成4个等级。参加全部3场小组赛的根据表现可以分别获得7000万韩元、5000万韩元、3000万韩元、2000万韩元不等,进入16强后他们还会按相应等级再多得1亿韩元、9000万韩元、8000万韩元、7000万韩元。以核心球员朴智星为例,他将至少得到1.7亿韩元。

  分蛋糕怎么少得了球队主帅许丁茂?作为全队贡献度最高的球队成员,他一个人就将3亿韩元收入囊中。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特权 球员有望免兵役

  2002年时就有先例

  晋级16强后,韩国总统李明博立即向球队发去了贺电表示激励与支持。此外,韩国的球员们还很有可能被免除兵役,得知这个好消息,李青龙跳到更衣室的椅子上大呼万岁。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贺电中表示, 这是韩国队首次在本土外进军16强,将士们顽强奋斗到最后一刻的表现,给韩国人民带来了很大的勇气和希望,“全国人民都希望韩国队能够进入8强。”同时,韩国球员们还得到了另一个好消息,韩国足协已向政府建议免除球员的兵役。而在球队中,朴周永和李青龙等年轻球员都面临着服兵役的要求。据悉,根据韩国的兵役法,在奥运会夺取奖牌和在亚运会夺取金牌的运动员有可能免除兵役,不过在2002年世界杯时,当时的韩国总统金大中为进入16强的韩国足球队队员们免除了兵役。

  晨报记者 李莹

  野心 韩媒体得陇望蜀

  不满足于仅小组出线

  赛场上球员喜极而泣,赛场边媒体也欣喜若狂。比赛结束后不到两小时,远在韩国的球迷就读到了报纸上各种各样庆祝胜利的消息:除了歌颂,还有展望。

  “后卫李荣杓发挥得相当出色,前锋朴周永的任意球惊世骇俗,队长朴智星仍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MVP。”韩国某权威报纸高度评价了球队核心球员的表现,这给了他们极大的信心。“相比8年前,我们没有了本土优势,但球员在大局观、整体实力以及身体素质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面对接下来的对手乌拉圭队,只要我们打出风格,就有可能进入8强甚至更远。”

  首尔一家知名体育媒体同样强调了韩国队完全是凭借自己的实力取得晋级的资格。“2002年我们闯入4强,如今我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16强。这次出线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它提升了球员们的信心。我们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显示出有实力挑战任何一支世界强队。”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狂喜 本土球迷闹通宵

  一小伙儿跳入汉江不幸遇难

  昨天凌晨,韩国球迷也与自己的球队一起,度过了疯狂的一夜。韩国国内约有43万名球迷在各个城市的室外观赛地点为球队的胜利进行了庆祝。

  据韩国媒体报道,一份来自韩国警察部门的非正式统计表示,从比赛开始一直到比赛结束后,全国有大约43万名球迷在室外等大型露天观战场所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其中,室外聚集球迷人数最多的地方为首尔,共有21万人,釜山则有5万人。而为了照顾助威的人群,首尔市的地铁和巴士都延长了运营时间。不过,韩国球迷中也出现了乐极生悲的事件,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位20岁的韩国大学生李某与3位好友为庆祝胜利跳入了首尔的汉江。之后,李某的3个朋友很快都返回岸边,而李某未能上岸。最终,李某被朋友们救起并送至附近一家医院,但因抢救无效身亡。

  晨报记者 李莹

  ■夜场·阵容

  尼日利亚(4-2-3-1)

  1-恩雅玛;17-奥迪亚,2-雅博(46',21-埃切伊勒),6-希图,5-阿福拉比;13-阿伊拉,20-埃图胡;19-奥巴西,4-卡努(57',9-马丁斯),12-乌切;8-雅库布(70',18-奥宾纳)

  韩国(4-4-1-1)

  18-郑成龙;22-车杜里、4-赵容亨、14-李正秀、12-李荣杓;17-李青龙,16-寄诚庸 (87',13-金在城),8-金正友,7-朴智星;19-廉基勋(64',5-金南一);10-朴周永(93',15-金东进)

  ■夜场·进程

  韩国险平 尼日利亚送礼

  晨报讯(记者 张鑫)韩国队昨日在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比2战平尼日利亚队,成为亚洲首支晋级16强的球队。他们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乌拉圭队。

  比赛中,尼日利亚先由乌切打入一球,韩国队随后由李正秀和朴周永连入两球。比赛最后阶段,尼日利亚多次浪费机会,仅由雅库布点球将比分扳平,并未能再次进球,从而成为第3支被小组淘汰的非洲球队。

  ■夜场·场外

  名额之争 亚洲压倒非洲

  世界杯前,当布拉特信誓旦旦地要把亚洲名额让给非洲时,他绝不会想到率先崩溃的却是非洲军团。而纵观扩军以来的4届世界杯,亚洲已经完全超越非洲。

  虽然小组赛尚未结束,但是亚、非球队之间的竞争实际上已经分出胜负。韩国昨日战平尼日利亚获得出线权,日本也在首轮中1比0战胜喀麦隆。在积分方面,非洲6队积11分,而亚洲4支球队则已经积8分,队均得分占优。

  自从世界杯扩军后,亚非交手次数也逐渐增多,双方直接对话5次,亚洲队两胜两平一负占据优势。在总体表现上,都曾有两队次进入16强,但亚洲却有一次4强经历。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