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24年后新马拉多纳终于诞生 他让阿根廷看到希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3:16

  梦回1986

  别揉眼睛,对,你没看错,这就是7月12日的报纸。

  在今日凌晨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决赛上,阿根廷队凭借他们年轻的队长梅西的一个争议性进球,1:0力克五星巴西,时隔24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梅西借了上帝另一只手

  《圣经》旧约《撒母耳记》中,记载着大卫击败巨人哥利亚的故事。大卫打败哥利亚并不是用一般传统的刀枪,而是用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甩石机及一块石子。7月12日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南非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击败了拥有五个世界杯冠军的巨人巴西,准确来说是梅西击败了巴西,不过他不是用脚,而是用手把球打进了塞萨尔把守的大门,将阿根廷送上了世界冠军的王者宝座。

  当巴西和阿根廷的世界杯决赛进行到补时最后一分钟,梅西进球了!这是他在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一个决定冠军的进球!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手球!但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梅西终于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马拉多纳接班人,因为他终于学会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不同的是,老马当年用的是左手,而梅西用的是右手。1986年马拉多纳击败的是英格兰人,这一次梅西是战胜了他们的南美宿敌巴西。

  无人捡漏梅西孤军奋战

  面对此前6战全胜的桑巴军团,阿根廷缺少了受伤的伊瓜因、米利托、阿圭罗,以及停赛的特维斯和帕勒莫,梅西被顶到攻击线的最前面。与前几场比赛,梅西进攻,其他人负责捡漏不同,整场比赛梅西几乎以一己之力给巴西的防线以及塞萨尔把守的大门制造着麻烦,但阿根廷始终未能破门。终场前的进球正是梅西个人能力的最佳体现。身高只有1米70的梅西在禁区前摆脱了巴西后卫的防守后,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被塞萨尔飞身挡出,反应敏捷的梅西跟进高高跃起,在卢西奥和胡安的包围下一头将球打进,不对,应该是一手把球打进。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之前三场小组赛,还有淘汰墨西哥、英格兰和葡萄牙的比赛中,梅西的所有射门都被对方门将或者门框拒之门外,但这一次梅西终于成功了,他兑现了自己赛前许下要用进球为球队带来了冠军的诺言,阿根廷第三次捧起了大力神杯,终结了24年的无冠梦魇,也为自己的23岁生日送上了迟到的大礼。

  马拉多纳:今夜我只想与梅西裸奔

  以前我总是说:谁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我妈妈说是我,你应该永远相信一个母亲的话。现在你们要问这个问题,就应该去采访梅西的妈妈,我是完全赞同她的意见。

  小组赛时我就说过,让梅西跟球形影不离,只要他踢开心了,我们就有希望赢。今天的比赛完全就是这样的,梅西一直和球在一起,而卡卡满场飞奔也没找到球藏在哪,所以我们赢了!赢得漂亮!我为我的小伙子们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创造了历史。尤其是梅西,要是他一会能跟我一块脱光身子来场裸奔,那今夜就没什么不满足的了。

  梅西:我不是C罗那么随便的人

  (赛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嘿,你好!我知道大家每天在电视里收到我的问候,我要对中国球迷说谢谢你,尤其是24号我生日那天送祝福的人们。

  老实说,比赛前我很紧张,所有人都在等着我追随教练的1986之路,所有人都在想着我为阿根廷带来阔别24年的大力神杯……可现在,我只想说这实在是令人激动的夜晚了。我爱你,妈妈!我爱你,安冬内拉(梅西女友)!我爱你,阿根廷!

  最后我想说一句,我不知道你们中国的女记者为什么在小组赛我没进球时说我进了球,而且赛后还跟C罗牵手。我想说的是,我可不是像C罗那么随便的人。

  媒体评论

  露透社:你很难说清,这究竟是梅西的世界杯还是马拉多纳的世界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是属于阿根廷的世界杯。

  法薪社:马拉多纳vs邓加,就像老马曾经说的:“我是个踢球的,他是个踢人的,没得比!”作为教练,邓加队里踢人的球员实在是多了点。

  美连社:上帝与人类开了个玩笑,他在之前的比赛中让梅西中了十几次门框,却又在决赛中把自己的右手借给了梅西,让梅西凭此拯救了阿根廷人。

  中国媒体:事实证明,大力神杯需要的不是喉宝与去屑,需要的是有人跟他聊天(卡卡、C罗、梅西代言产品)。

  贝利:

  梅西很棒……你说马拉多纳?我根本不想提到这个肮脏的名字……很遗憾,巴西输了,但我现在就预测,下一届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巴西一定会夺冠的,我打包票。

  齐达内:

  他是个很棒的球员,年纪轻轻就拥有了一切荣耀,更让人嫉妒的是,他的头发还那么多!

  C罗:

  马德里的空气很好,南非那地方也没什么好留恋的,我想我应该把精力放到为皇马夺取冠军中去。

  小罗:

  (面对记者)你说啥?梅西!哦,等等……我好像错穿了帕托的内裤,湿漉漉的,笨女人你又拿错内裤,还不去帕托那把我的内裤拿回来?(转头面对记者)你说啥?哦,对……梅西是吧……

  鲁尼:

  我羡慕伊瓜因总是能检漏而我却一次机会都没有,如果梅西是英格兰球员,那我们会是宇宙冠军。

  当球王还是小时候

  1987年6月24日,阿根廷罗萨里奥,里奥内尔·安德雷斯·梅西降临世间。据报道,当时他家的房子没有金光闪耀,也没有风雨大作神龙腾空。那时,没有人会想到,这个孩子23年后会登上绿荫之巅。

  最初,梅西的母亲赛莉娅并不赞成梅西去踢球,因为那个时候他还太小。为了让梅西的母亲放心,发掘梅西去参加5岁孩子的友谊赛教练提出,“我把梅西安排在右路,这样一旦他哭了,或者感觉不舒服,你就近就能发现。”

  不长的“小跳蚤”

  梅西10岁时身高仅得1.25米,比同龄人的平均身高矮10厘米,梅西身高偏矮的原因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从1998年起,他每天都要注射生长激素进行补偿。

  梅西的同学兼好友卢卡斯·萨格里亚说:“他经常来我家,有时留下来过夜。他总会带着他的箱子来,一进门就放到冰箱里。到了晚上,他会去厨房,给自己打针,然后回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他对此好像从来都不害怕,也不介意。”

  打怪升级获金杯

  2000年,由于家里经济拮据,13岁的“小跳蚤”跳到大西洋的另一边,开始了他的巴萨生活。很快,梅西就展露出其超出他这个年龄的出众实力,他从巴塞罗那的C队升到B队,甚至还上调到一队。2005年5月1日,他成为了代表巴塞罗那进球最年轻的球星,当时只有17岁10个月零7天的他在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打入一球。

  在随后的几年里,他成了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俱乐部的各种荣耀蜂拥而至:联赛冠军、杯赛冠军、欧冠冠军……终于,在2009年底,梅西凭借在俱乐部的杰出表现,勇夺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年,梅西22岁,他唯一缺少的,便是世界杯。

  上帝神光的传承

  时光走到2010年,南非的球场,将把梅西从明星送上神坛。

  6月22日对于阿根廷人来说绝对是一个伟大的日子,1986年的这一天,马拉多纳完成了“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两大经典;而2010年的这一天,梅西第一次戴上了阿根廷队的队长袖标。马拉多纳的最后一个进球,发生在1994年与希腊的比赛中,而16年后梅西以队长的身份出场,再次实现了对希腊的胜利。同样的日子和同样的对手,似乎也预示着某种传承。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