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评论

中国新闻社:卡佩罗“一语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2:58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题:卡佩罗一语三关

  中新社记者 沈晨

  英格兰队赢球晋级,意大利人卡佩罗连着说了三遍“FREE”。

  2007年12月15日接过英格兰队烫手的教鞭之后,出生于意大利小镇的卡佩罗,一直在苦学英语。三年时间,他的英语造诣突飞猛进,三遍“FREE”便是明证。

  第一遍“FREE”,可以解释为自由。

  意大利人一直在英格兰队中倡导“军营式”的管教----“禁酒禁色”。外界指出,这完全不符合英格兰足球的文化,尤其是在世界杯期间,球员们感到枯燥、压抑。前两场比赛,缺少了“太太团”的加油声,英格兰球员踢得毫无精神。64岁的卡佩罗生日当天遭遇了英格兰史上最消极的世界杯比赛。

  洞察力极强的卡佩罗看出了其中门道。他先是默许特里等9个英格兰球员各喝了一扎啤酒,紧接着放行乔科尔的妻子卡莉,赫斯基的未婚妻塔格,厄普森女友艾利亚“探班”助威,“禁酒禁色令”形同虚设。

  卡佩罗给了球员自由,换来的是比赛胜利。

  第二遍“FREE”,可以理解为开放。

  两连平之后,英格兰队主帅遭遇上任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承受巨大压力的意大利人广开言路。门将詹姆斯就透露,英格兰球员私下里随时可以找上门,与卡佩罗谈论有关球队的任何问题。

  前任队长特里在公开场合“兵谏”卡佩罗引起外界哗然。但是,卡佩罗并没有把矛盾“扩大化”。他及时地与特里沟通,用开放的胸怀感化了后防中坚。三军用命之时,特里挺身而出,接连堵住抢眼,保住了英格兰队开赛以来唯一的一场胜利。

  卡佩罗用开放的胸怀感化了特里,换来的是16强席位。

  第三遍“FREE”,可以诠释为放松。

  心无旁鹜的英格兰球员,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比赛之中。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满脑子就是进球、取胜,必胜的欲望让他一次次冲锋,不知疲倦。热刺前锋迪福抢点怒射,彷如他在英超赛场那般神勇。

  放松的心态,是杰拉德、迪福们状态回勇的关键。放松的心态,让卡佩罗找回了他喜欢的英格兰队,像预选赛表现一样出色的英格兰队。

  自由、开放、放松,是卡佩罗的取胜之道。凭借这三把利剑,闯进南非世界杯决赛,绝非卡佩罗异想天开。(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