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最小参赛国最后一秒出局 闪亮演出不逊三狮美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4日02:55

    搜狐体育讯 国土面积仅2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万,国土面积和人口总数在32强中均列倒数第一,不要怀疑,这就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小参赛国斯洛文尼亚。然而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斯洛文尼亚这个弹丸小国险些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奇迹,他们将小组的出线希望延续到了最后1秒钟。取得开门红,逼平最大国,憾负三狮军,斯洛文尼亚的闪亮表演,足以赢得球迷的喝彩与尊重。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竟然踩着超级大国俄罗斯的肩膀出线,斯洛文尼亚已足以令人刮目相看,更令人称奇的是,他们的奇迹之旅一直延续到了世界杯正赛上。首战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踢得有板有眼,并最终凭借着队长科伦的幸运入球全取3分,这也是该队历史上的首场世界杯胜利。阿尔及利亚的加扎勒在第73分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离场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6分钟后,科伦接约基奇妙传推射远角,对方门将沙乌希的低级失误造就了斯洛文尼亚的1-0小胜。次战美国,斯洛文尼亚更是踢出了令人信服的状态,面对本届世界杯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科克的球队不畏强敌,敢打敢拼,比尔萨和柳比扬基奇在上半场的进球几乎将美国队逼入绝境。若不是山姆大叔在下半场奋力反扑,斯洛文尼亚本可提前锁定出线权,这场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2-2,也成为了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为数不多的经典之一。

  携1胜1平的不败战绩,斯洛文尼亚在小组末战中迎来了英格兰,他们只需战平即可确保出线,三狮军团则只有取胜的华山一条路。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几乎坐满了英格兰的拥趸,全场球迷都在不遗余力地为三狮军团呐喊助威,这让斯洛文尼亚仿佛置身客场,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帕克的球队依然踢出了高水平。迪福在第23分钟的破门令胜负天平发生了倾斜,随后斯洛文尼亚毫不畏惧地与英格兰打起了对攻,尽管他们最终以0-1告负,却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射门方面,斯洛文尼亚和英格兰同为13次,英格兰8次射正球门,斯洛文尼亚仅比对手少2次。控球方面,斯洛文尼亚为46%,英格兰为54%,全队总的跑动距离上,斯洛文尼亚的106839米与对手的106891米不相上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迪福进球之后,斯洛文尼亚一直在努力,他们在第68分钟赢得了全场比赛最好的破门良机:诺瓦科维奇接基尔姆的左侧传中射门,特里奋不顾身地将球挡出;德迪奇得球再射,又被约翰逊封出,比尔萨大禁区边缘的怒射偏出底线,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若不是特里和约翰逊前赴后继地堵枪眼,斯洛文尼亚笃定已和英格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即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斯洛文尼亚依然在拼命,他们希望创造补时进球的奇迹,可惜幸运女神最终没有眷顾科克和他的球队。事实上,即使斯洛文尼亚输球,积4分的他们同样有望出线,可惜美国队的多诺万在最后时刻绝杀阿尔及利亚,运气欠佳的世界杯最小国以1分劣势落后于C组前两名美国和英格兰,遗憾地结束了南非世界杯征程。纵然如此,斯洛文尼亚的所有球员依然有理由为球队感到骄傲,他们曾经距离晋级近在咫尺,尽管他们悲壮地倒下,但一样有资格赢得国民的爱戴,因为他们虽败犹荣。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