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颜强:裁判误判是一种美丽 韩乔生:判罚太原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4日01: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3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第14比赛日开战,C组的美国在最后时刻绝杀,以1比0小胜阿尔及利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由于连续两场比赛美国的进球都被判罚无效,韩乔生也和颜强一起谈起了现有规则下的裁判问题。

  美国四大职业运动都是采取电子计分、电视回放,韩乔生认为让美国人适应起来足球的裁判不是容易事,“像这种球一定要通过回放、电视裁判的介入来裁定结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想想美国人在这种情况下面对误判还能够保持这样的心态,这是什么境界。”

  韩乔生认为现有的裁判规则太原始,“甚至于显得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原生态,引起人们那么多发自内心的那么多有关错误的争执、思考、回忆,这就是国际足联裁判带给我们的思考。布拉特离任后,接任者肯定会改革。”

  而颜强则认为足球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人为因素,“美国是一个极度数据化的国家,NBA提供的数据让你觉得非常好玩,因为所有的数据化都可以出来。但是数据是否可以概括比赛的一切?未必,悬念、心情的起伏是无法概括的。”

  颜强认为有时候错误也是一种美丽,“规则要怎么样合理,最后发现布拉特所提到的,人的因素最重要,如果真的像美国这么发展下去的话,很有可能未来赛事在阿凡达这种场景下举行,最后有一个声音在提醒你,‘犯规,罚下!’他是冷冰冰的。他这句话听上去不好,但是错误有时候也是一种美丽。”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