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红魔”庇佑英格兰 147年来祭出此招战无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4日01:36
全红队服给英格兰带来好运
全红队服给英格兰带来好运

    搜狐体育讯 由于首战次战皆被对手逼平,并且球队表现异常低迷,到了第三战面对斯洛文尼亚之际,卡佩罗为了赢球显然会想尽千方百计,与此同时,英格兰足坛也都必然会为国家队疯狂支招。

  要求球员打起十分精神踢好比赛是必须的,但往往有些时候,当压力来的太过巨大以后,球员表现却会意外失常,所以在这样一个时候,祭出一些迷信之举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之所以说迷信之举能够起到一些帮助,那是因为在这样一个时刻,球员们更为需要在心理层面寻求一些护佑。在这里便举个例子,荷兰传奇巨星克鲁伊夫每当需要参加比赛时,他就会有很多迷信行为,球圣会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才会选择穿好球衣,赛前3分钟的时候接受一次短暂的按摩理疗,开球前他会拍拍本队门将的肚子,然后还会把口香糖吐在对方半场。

  英格兰队究竟有哪些较为迷信行为,在这里很难得知,但就今天这场比赛所发生的一件事情去看,此役英格兰队选择身穿全红色战袍的举动就很有一些迷信的意思。

  众所周知,英格兰队主场战袍是白色,球裤偶尔会是海军蓝,偶尔会是白色,而袜子基本都是白色。客场战袍一般情况下都是红色球衣,白色短裤与红色袜子(注:1996年欧洲杯的客场战袍是全灰色)。

  可不知是出于何种考虑,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向FIFA上交的客场球衣配色是“一身红”,也就是红衣红裤加红袜。而恰恰就是这“一身红”,今天便让英格兰队撞上大运,本场面对同样需要抢分实现晋级的斯洛文尼亚队,凭借热刺射手迪福的进球,英格兰队在曾被对手打出多次有威胁进攻的情况下最终全取3分并拿到晋级名额。那么说到这里肯定有人会问,“一身红”跟迷信又有什么关系呢?对此给出解答。

  自英格兰队于1863年成立以后,近147年以来,英格兰队以往曾有过4次身穿全红套穿出赛,而战绩则为3胜1平。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英格兰队身穿全红球衣4-0击败秘鲁队,以及0-0战平保加利亚队。1963年,全红三狮在一场友谊赛上4-2击败前捷克斯洛伐克队。1970年,“一身红”的英格兰3-1战胜比利时队。

  说到最后有必要指出的是,英格兰队历史上唯一一次大赛折桂,当天所穿的恰恰就是红色球衣,只不过裤子是白色,这场球便是1966年世界杯决赛,而遭遇那些让人记忆犹新的败局时,球队却恰恰都是身穿主场战袍,1990年世界杯负于前西德、1998年世界杯负于阿根廷、2002年世界杯负于巴西、2006年世界杯负于葡萄牙……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