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一球颠覆世界杯格局 英格兰最后时刻被逼打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4日01:36

    搜狐体育讯 老爵爷弗格森说自己没怎么看南非世界杯,因为本届世界杯水平实在不怎么样。的确,因为疲劳、伤病以及天气等影响,迄今为止世界杯并未贡献出几场经典之战。然而足球的魅力并非仅仅在于高水平的技战术发挥,其不可预知性带来的战局在瞬息间的变化同样引人入胜。今天C组的两场比赛,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C组四支球队中,斯洛文尼亚积4分高居榜首,美国和英格兰同积2分,阿尔及利亚仅1分排名末位。最后一轮四支球队都还有小组出线的机会,斯洛文尼亚胜或平都将晋级(如胜则锁定小组第一),英格兰取胜也能确保出线,美国如果击败阿尔及利亚也肯定出线,阿尔及利亚则不仅要取胜,还要看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的赛果以及最后一场比赛的比分。

  就是这种错综复杂的形势,为这轮比赛带来了极大的不可预知性,也就为球迷带来了乐趣。迪福在第22分钟的进球率先帮助英格兰队打通了生路,只要把这个局面保持到终场,英格兰便能顺利晋级。而此时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分仍然是0-0。如果此时就宣布两场比赛结束,英格兰将以5分获得小组头名,但输球的斯洛文尼亚也能凭借4分以小组第二晋级,美国和阿尔及利亚只能“携手”出局。

  此后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两场比赛似乎真的在朝着这个局势在发展,一直到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结束,两场比赛的比分依然没有改变。此时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也已经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此时要改写命运,阿尔及利亚需要打进两球,而美国人只需要一个进球。美国和阿尔及利亚全部三场小组赛的努力,都将在这最后4分钟时间里作一个了解。

  率先发难的是阿尔及利亚,赛菲在小禁区角上的头槌攻门原本可以改写场上的均衡,但美国门将霍华德站位准确封杀了沙漠之狐的希望。随后美国大兵们就惩罚了阿尔及利亚人的慷慨,美国队打出反击,邓普西的射门虽然又一次被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布勒神奇地挡出,但多诺万从天而降,一球定乾坤。

  美国人陷入了疯狂,但在这个时候,崩溃的可绝不仅仅是阿尔及利亚人。随着美国队的进球,整个C组的形势都发生了变化,美国队取胜后积分同样达到了5分,不仅超越了斯洛文尼亚的4分而将后者挤出了16强,更是硬生生地凭借进球多的优势压倒了英格兰,在最后3分钟里一举由小组第三攀升到了小组第一。勇敢的美国人胜利当之无愧,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了诸多不利因素,如连续击中门柱,裁判有争议的吹掉进球等等,但还是凭借不懈的努力而制造了奇迹。

  斯洛文尼亚人当然欲哭无泪,只希望看到美国平局的他们为自己的不作为付出了代价;英格兰人原本可以趁着美国人频频错失进球的机会锁定小组头名,却也因为小富即安的保守而不得不吞下提前遭遇德国和阿根廷的苦果。多诺万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的一个进球,一举颠覆了C组乃至16强的整个格局,命运的轮盘在这一瞬间跟英格兰、斯洛文尼亚(甚至可能还有德国)开了一个苦涩的玩笑。这样的世界杯,难道还不好看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