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当逆转成为家常便饭 美国队一特质令人拍案叫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4日0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2,南非世界杯C组第三轮的较量,在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在被淘汰边缘徘徊的美国队最后时刻完成救赎,凭借多诺万在第90分钟进球,美国队1-0力克阿尔及利亚。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美国队后来居上,以5分挤掉了刚刚0-1输给英格兰的斯洛文尼亚(4分)晋级16强。非但如此,美国队甚至还因为进球数多的关系,力压英格兰拿到了小组头名。

  这不是美国奇迹在本届杯赛的第一次上演。小组赛首轮,面对强大的英格兰,主教练布拉德利率领的星条旗军团在开场不久就失球的情况下,依靠邓普西的远射扳平了比分。或许很多球迷会说美国队的进球更多要归功于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但是美国队能让英格兰此后的时间里屡屡无功而返,靠的可是自身货真价实的防守能力。

  次战斯洛文尼亚,美国又面临更为严峻的两球落后局面。不要以为低估美国球员的顽强意志。他们在下半场彻底爆发,第48分钟,多诺万小禁区边缘打上角扳回一城;第82分钟,小布拉德利捅射追平比分。要不是第86分钟,埃杜的进球被莫名吹掉。美国队甚至将送给对手一个超级大逆转。

  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美国队占据场上局面,但是脚风颇为不顺。全场狂射21脚,却直到最后一刻才换来进球。又一个好球被抹杀、先后错过两次空门机会,皮球击中立柱……在命运面前,多诺万和队友们再次选择了不屈。第90分钟,多诺万一脚定江山。美国人留在了南非,将机会向他们1930年世界杯的季军最好成绩发起冲击。

  事实上,这支美国队性格之顽强坚毅由来已久。自从布拉德利接手美国队,一支擅打逆风球,将反败为胜当成家常便饭的球队便被慢慢培养了起来。无论是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赛区最后一轮,充分发扬了公平竞赛的精神,最后1分钟扳平哥斯达黎加,用一个2-2的比分送对手去参加残酷的附加赛。还是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在小组赛前两场全败的情况下奇迹般打进决赛。无不让人对这支球队骨子里的不服输精神表示尊敬。

  早在美国队2-2逼平斯洛文尼亚的赛后,搜狐体育就曾撰文认为大多来自英超、德甲中游球队及瑞典、苏超等欧洲二流联赛的美国队球员团结在一起却可以崩掉任何球队的大牙,该队末轮拿下阿尔及利亚,如愿晋级淘汰赛阶段比赛,应在情理之中。

  战胜阿尔及利亚的过程惊心动魄,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则是对美国队的最好褒奖。进入淘汰赛阶段,每一场比赛都是最后的决战,擅打硬仗的美国人不惧任何强队。去年联合会杯上战胜西班牙、惜败于巴西的经历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如今小组赛上逼平英格兰,绝杀阿尔及利亚的表现更能增强他们的信心。勇者无惧,逆转王美国令人刮目相看!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