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从强大小组突出重围 为亚洲留希望创造历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3日23:29

  人民网体育6月23日电 在世界杯开赛前,韩国队并不被人们所看好,在B组有着强大的、夺冠热门球队阿根廷,有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还有非洲雄鹰之称的尼日利亚,韩国看似是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

  然而,谁也没想到,三轮小组赛过后,韩国队一胜一平一负,紧随阿根廷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南非世界杯十六强。

  韩国队的出线不仅可能为亚洲守住4.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同时也创造了韩国世界杯的历史,这是他们第一次在非本土杀进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难怪韩国人在比赛结束后激动不己,队员们甚至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韩国队本次晋级世界杯十六强可谓是实力的一种体现。在02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中,虽然韩国一路杀进四强,创造了一个神话,但是淘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都被认为是裁判的问题,所以传统豪强并没有把这个亚洲球队放在眼中。

  而本次南非世界杯,韩国队中已经有不少在海外效力的主力球员,曼联的朴智星、博尔顿的李青龙都在英超闯出了一番名堂,以他们为基础的韩国队自然也有了与欧洲球队对抗的本钱。首场比赛中,韩国队轻松的拿下了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在场面上也占据了绝对主动,让人不得不对我们的东亚邻居暗自佩服。

  虽然第二场比赛1:4惨败给了阿根廷,但是从整个过程来看,韩国队在下半场还曾一度压着阿根廷打,并且创造出了几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1:4的比分并没有真实的反映整个比赛的过程。最后一场比赛面对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在落后一球的局面下,韩国人的顽强精神再一次帮助了他们,在稍后的比赛中连扳两球,最终与对手战平出线。虽然战平尼日利亚有点运气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韩国队确实已经具备了和其他大洲球队交手的能力。

  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韩国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乌拉圭,作为南美区的第五名,依靠附加赛晋级的乌拉圭实力自然与阿根廷有差距,韩国人已经在憧憬击败乌拉圭挺进八强的美好画面了。(小胖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