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媒体点出太极虎新目标 击败乌拉圭挺进8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20:16

  新华社首尔6月23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太极战士23日终于创造了历史,非本土作战首次打入了世界杯十六强。在韩日世界杯上夺得第四名的韩国队,曾备受争议,这一次挺进十六强是为韩国队正名。同时,韩国媒体和韩国队员们都喊出了下一个目标:击败乌拉圭,挺进八强!

  韩国队在十六晋八的比赛中,将面对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乌拉圭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列第16位,远远高于韩国的第47位。而且,以往,两国之间曾有过四次交手,每次交手都以韩国队失败告终。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表现也是特别抢眼,在A组3场比赛中,乌拉圭没有给对手一次进球的机会,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十六强。

  因此,韩国联合新闻社的相关报道也承认,“乌拉圭队的实力的确比韩国足球队高出一筹。”但是同时也指出,如果韩国国足继续保持强烈的求胜欲望及自信心,乌拉圭也并非“望尘莫及”的对象。“虽然南美球队以技术出色著称,但是乌拉圭队却是一支在南美球队中相对偏向力量型的球队。韩国队与巴西、葡萄牙这种技术型球队对阵时,非常吃力,但是在与力量型球队对抗中却往往有一拼。因此,韩国队并非没有战胜乌拉圭的机会。”

  同时,韩国媒体也分析指出,乌拉圭队的优点在于攻击力强,在南美预选赛20场比赛中,乌拉圭共进了30粒球,继巴西(33粒)、智利(32粒)后,排第三位。这对于韩国的后防线将是一大考验。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韩国队最大的问题实际上就是在注重进攻的时候,防守上给对手留下的空当过大,因此,“如果韩国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将会让乌拉圭占尽先机。”

  韩国队主帅许丁茂也提到,乌拉圭队锋线最危险的人物就是迭戈•弗兰,如何防守迭戈•弗兰对韩国队来说将是一大考验。因此,许丁茂也表示,将仔细研究对手,备战下场比赛。

  另外,对韩国队来说,与乌拉圭的比赛还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要报20年前的仇。韩国队曾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与乌拉圭队相遇,当时,韩国队以0:1败北,也因此被送回老家,而当时乌拉圭队的主帅塔巴雷斯也是现在这支乌拉圭队的主帅,因此本次与乌拉圭之役将是韩国最好的“雪耻”之机。

  韩国著名的足球记者金德中对于韩乌之战,充满了信心,他说:“韩国队并不是没有战胜过乌拉圭队,在1983年6月,韩国青少年代表队在墨西哥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中就曾以2:1战胜乌拉圭,挺进八强。虽然那是青少年队,但是,至少也应该知道,韩国队与乌拉圭可以抗衡。重要的是保持士气,不能因为打入十六强的目标达成了,就松懈下来。”

  韩国球员朴智星表达了韩国队员们打入八强的决心和信心,他说:“我们现在的士气很高,对乌拉圭也有过作战经验,只要好好准备,不放松,我们相信以我们现在球员们的劲头,可以打入八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向八强进军。”

  韩国总统李明博也对韩国球员们打入十六强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主动发贺电鼓励球员们,“太极战士一直坚持到最后,全力以赴,努力拼搏的精神,给全体韩国国民带来了勇气和希望。”韩国青瓦台参谋们还表示,李明博期待并鼓励韩国队员继续努力,打入八强。(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