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成世界杯最差东道主 “非洲兄弟”一夜走俩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3日20:02

  2010年6月22日,法国足球的历史必将铭记这一天。这一天,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拥有无数世界级球星的法国队,在经历了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大动乱的内讧之后,以三场比赛1平2负进1球的战绩,告别了南非世界杯,也告别了昔日属于法兰西的辉煌,留给世人一个耻辱的背影。

  耻辱属于乱世的法兰西。辱骂主帅多梅内克的阿内尔卡已经回到了伦敦,面对国家队即将出局的低潮,阿内尔卡可以笑着接受英国媒体的专访。带头造反的加拉被放上了替补席无法出场,传闻中的“大哥”亨利更是只能把冷板凳坐穿,于是当吉尼亚克、西塞等人的名字出现在首发阵容里时,谁还会奢望高卢雄鸡能用胜利告别呢?

  耻辱更属于放弃抵抗的法兰西。第19分钟,面对高高跃起的库马洛,迪亚比只能眼看着对手在自己头顶上完成进球。赛前关于法国队球员希望借这场比赛失利向多梅内克施压的传闻愈发真实,尤其是在中场核心古尔库夫肘击西巴亚“申请”红牌之后,无法让人不联想到他可是亨利的铁哥们。于是,当姆菲拉在上半场结束前帮助南非将比分扩大为2比0时,加拉无奈之下举起的双手,更像是在向南非投降。

  耻辱还属于多梅内克。强烈的猜忌心、傲慢的态度,让多梅内克抛弃了马卢达、亨利和戈武,0比2落后的局面让多梅内克报复性地换上了这三个被他看作是敌人的球员。令多梅内克尴尬的是,正是马卢达的进球为法国人挽回了最后一丝颜面。 《队报》不无苦涩地说:“感谢马卢达,如果不是他,法国人将经历一届零进球的世界杯。 ”看台上的法国记者对于这样的命运似乎也早有准备,“输球是肯定的,南非比法国更需要一场胜利,唯一值得法国人庆幸的是,国家队的舞台上终于不会再有多梅内克的身影了。 ”

  终场哨响,南非门将约瑟夫斯面对胜利掩面而泣,因为南非出局了。终场哨响,失败的法国球员从容与南非人交换着球衣,脸上看不到一丝遗憾。只为内讧揭竿,不为失利悔恨,或许这才是法国人最该为之羞耻的事情吧。

  东道主死于“天灾”

  昨晚,南非世界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东道主南非凭借库马洛和姆菲拉的进球2比1战胜法国队,但由于净胜球不够,南非遗憾地成为小组第3被淘汰出局。考虑到南非队本身实力有限,最后一场比赛还在全世界球迷和全国观众面前赢得一场胜利,因此可以昂着头离开。

  早在分组情况出炉后,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就表示担心,毕竟无论法国、墨西哥还是乌拉圭都是硬骨头,但面对南非全民的期望,佩雷拉还是喊出了“即便是再高的山峰,我们也要迈过”的豪言壮语。值得一提的是,资金并不充裕的南非足协为了能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给佩雷拉开出了每年180万美元的税后天价年薪。足协这样的做法一度在南非引起很大争议,因为他一个月的收入,已经相当于南非前总统姆贝基的一年收入。当然,在高额年薪的背后,也是巨大的成绩压力。

  率领这样的一支球队出战世界杯,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在世界杯之前,南非寻找合适的热身对手都成为了难题,佩雷拉当时非常苦恼。没有比赛打,也让他的球队FIFA国际排名一度下降到了90位。虽然佩雷拉对于麾下的这支队伍还是保持着信心,但他在世界杯之前接受FIFA采访时的一次表态还是显得话里有话。 “我无法对我们的备战说满意,因为我们总是还有进步的空间,我们在持续地发现这样的区域。 ”

  如今,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印证了佩帅的担忧。与墨西哥和乌拉圭两战,南非队都处于绝对劣势,而现场的支持和他们所背负的压力很有可能起到了负面作用。

  “非洲兄弟”一夜走俩

  6月22日显然是非洲足球非常不幸的一天,这一天晚上,南非出局了,尼日利亚也出局了,算上提前回家的喀麦隆、现在已经有三支非洲球队出局,非洲球队可谓是在自己家门口摆了个大乌龙。当然给非洲做伴的还有欧洲,今晨希腊0比2负于阿根廷后,与法国一起,成为最早回家的两支欧洲球队。

  如果说南非队最后击败了国际足联排名比自己高近80位的法国,算是昂首出局的话,尼日利亚的出局则纯属自杀性质。北京时间今晨与韩国队的比赛,尼日利亚队并非没有获胜甚至是大胜的机会,韩国队糟糕的防守让尼日利亚队前锋得到了无数机会,但其中绝大多数都被他们无情地挥霍掉了,以至于让人们开始怀疑,他们到底是尼日利亚的前锋还是韩国的清道夫?

  纵观此前出局的喀麦隆,加上今天出局的南非、尼日利亚,非洲球队的悲剧依旧源于其一直都存在的弊端:,纪律性差、技战术素养不强、球员追寻个性化、稳定性差等问题。其实非洲悲剧今天只能算是个开始,目前非洲还有阿尔及利亚、加纳、科特迪瓦三支球队仍在“挣扎”,之所以说他们在挣扎,是因为不论从小组形势还是本身实力上看,这三支球队也都处在被淘汰的边缘。

  在南非举办世界杯,破天荒有6支球队参加决赛,2010年本应该是名副其实的“非洲足球年”。但现在东道主南非走了,非洲大陆两支最负盛名和光荣传统的球队——尼日利亚和喀麦隆也走了,如果说最终非洲6支球队小组全部被淘汰也绝非意外。从今天开始已经注定,南非世界杯注定是非洲“灾难”。 记者 王书林

  “巨星”的背影

  法兰西告别世界杯,同时告别的还有亨利。终于,亨利可以卸下“手球”带给他的压力,一切恢复平静。有人说,亨利是参加世界杯所有队员中压力最大的,岂止是压力,用手球帮助法国取得世界杯资格的那一幕,在世界杯之后还不时有人拿出来炒作,面对对手的质疑,亨利选择了沉默,沉默得如同消失一般,主教练多梅内克几乎忘记了“功臣”亨利,把他像钉子一样钉在了板凳上。

  亨利只有默默注视着场上队友的表现,偶尔会向多梅内克所站的方向瞄上一眼,他在等待,但更多是无奈,法国队的内讧已经让多梅内克失去了理智,甚至是失去了对队伍的控制。最后一战,亨利还是没有得到首发的机会,只是在多梅内克毫无办法的情况下,才会想起他,于是亨利替补上场,但锋芒早已随着法兰西的落寞而消失。苦闷之中,终于一切都结束。

  告别世界杯,或许也是亨利从球迷眼中消失的开始,更是法国辉煌的 “98一代”的最后终结。布隆方丹体育场,亨利孤独的背影,若隐若现,渐渐消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