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前瞻:低迷意大利恐抽签定生死 日本战平即出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7:42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4日,南非世界杯将进行E组和F组的4场比赛,日本队将与丹麦队进行生死之战,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则有可能陷入靠抽签才能决定是否晋级的局面。

  斯洛伐克-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F组,北京时间24日22:00

  目前,巴拉圭队积4分占据小组第一,意大利和新西兰队同积2分并列第二,斯洛伐克队积1分排名第四。

  “习惯性慢热”让卫冕冠军在本届杯赛中还没能收获一场胜利,小组赛最后一战,意大利队只有获胜才能顺利晋级。

  面对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目前积分垫底的新军斯洛伐克队,四届杯赛冠军没有理由不胜。但在第二轮赛事中,面对实力更不济的鱼腩新西兰队,意大利都能打出一场更没“理由”的平局——南非世界杯,早已“不讲道理”。

  好在“慢热”总归得“热”,在这场生死大战中,卫冕冠军总该带来一场有“温度”的赛事吧。

  巴拉圭与新西兰之战,悬念应该不大,在前两轮赛事中表现稳健的南美老三应能顺利晋级:获胜,位居小组第一;平局,至少出线。

  值得一提的是,该组还有可能出现两种靠抽签定生死的“极端”局面:一是两场比赛均以相同比分的平局告终,巴拉圭队仍然占据小组第一,斯洛伐克出局,意大利和新西兰队同积3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相同,彼此胜负关系也是平局,如此一来,只有靠抽签决定该组另一个晋级名额。

  二是意大利和新西兰双双获胜,且进球数和净胜球数相同,两队携手晋级,但得靠抽签决定小组头名。

  丹麦-日本、喀麦隆-荷兰:E组,北京时间25日2:30

  该组形势较为明朗,荷兰队积6分已率先晋级,两战皆负的喀麦隆队已经出局,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日本与丹麦队之间产生。

  目前日本队和丹麦队虽然同积3分,但日本队比丹麦队多一个净胜球,打平就能出线。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日本队的锋线略显疲软,但防线却相对稳固,让攻击力强大的荷兰队都很难有在禁区附近起脚的机会。此役,日本队必定沿用前两场的防守反击战术,在保平基础上争取胜利。

  丹麦队此役没有任何幻想,只有获胜一条出路。以2比1逆转喀麦隆,丹麦队的攻击力得到了很好的检验,但该队的5名攻击手大多年过30,能否在日本队的围追堵截之下保持威力值得怀疑。因此此役只要日本队不自乱阵脚,当能追随韩国队成为第二支出线的亚洲球队。

  对于出线形势而言,荷兰与喀麦隆之战没有任何意义。但荷兰队如果告负,却有可能失去小组第一的位置,因此,荷兰队也不敢大意。拥有国际米兰著名前锋埃托奥的喀麦隆队虽然出局,也不得不顾及“非洲雄狮”的荣誉,一场胜利、哪怕是平局或许也是南非之行的一个慰藉。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悬念:荷兰队是否会根据F组的形势作出改变?

  由于E组头两名将与F组前两名交叉对阵,而F组的小组赛提前结束,荷兰队完全可以从容地选择淘汰赛对手。意大利队小组赛的习惯慢热和淘汰赛的渐入佳境世人皆知,如果蓝衫军获得小组第二,荷兰队是否会“孤独求败”放弃小组第一?当然,如果日本与丹麦战平,荷兰队输赢都是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