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亚足联讲师刘铁军:执法裁判有点机械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34

  法国和南非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那张红牌,尽管国内的转播评论员认为这次判罚有些过严,但我认为主裁判路易斯的判罚没有问题。

  当时的情况是,法国队的8号古尔库夫直接扬着胳膊肘就向着南非防守队员的脸过去了,从上届世界杯开始,就要求裁判员对肘击这种犯规从严判罚,所以我认为裁判员的这次红牌判罚是没有问题的。

  其实最近几天,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的几次红牌判罚都引起了争议。比如巴西对科特迪瓦的那场比赛中,卡卡得到的那张红牌,还有瑞士和智利的那场比赛中,瑞士队员吃到的那张红牌。我认为这其实都涉及一个裁判员在规则和尺度之间掌握的问题。从技术上来说,那两次犯规都是可以出牌的,但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在非公开场合,对裁判掌握执法尺度有过表态,他认为裁判员执法的目的不应该是罚人,而是要把比赛控制下来,因为观众是要看球星,看进球的。所以裁判在进行判罚之前要动脑子,卡卡虽然与科特迪瓦队员有身体接触,但如果你对他有个口头警告,可能效果会比出黄牌更好,这就需要裁判员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掌握。

  世界杯是一个大的融合舞台,既要体现足球运动员的水平,也要体现裁判的技术水平。总体来说,我认为这届世界杯裁判判罚比较正常。但是目前裁判员似乎更多的是在机械地执行规则,而没有把规则和尺度融合在一起。

  这届世界杯抓什么?就是抓故意。如果裁判认为你是故意的,那对不起,你不是在踢球,你在亵渎体育精神,那我肯定不会手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