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南非小胜差3球进16强 墨西哥负南美兄弟没默契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7:27

  就在所有人都关注乌拉圭与墨西哥队会不会以一场默契球携手出线时,南非人几乎完成了创造奇迹所需做到的一切:上半场便以2比0领先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法国队中场大将古尔库夫还被离奇地罚下。

  场内短兵相接,场外疑云重重,阴谋也好,巧合也罢,这场生死大战,必将给人们留下许多争议,让我们永远铭记:北京时间6月22日晚,南非世界杯A组最后一轮,南非队2比1战胜法国队,墨西哥队0比1不敌乌拉圭队,但因为在净胜球上没有完成任务,南非人与奇迹无缘,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被小组淘汰的东道主。

  【争议1】 南非队如此强大

  有人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有人说,落魄的凤凰不如鸡。那么,生病的雄鸡,又能如何?法国队的表现似乎在证明,在一平一负的战绩压力下,在球队内讧的重重危机下,他们从躯壳到灵魂早已不堪重负。

  南非队需要一场大胜。只有这样,他们才有希望出线。只有这样,他们才对得起“东道主”三个字。但谁也没想到,或者说谁都能想到,南非队的胜利来得这么迅猛,势如破竹。

  上半场第20分钟,揭幕战进球功臣查巴拉拉开出角球,库马诺后点力压法国队员头球破门。

  第37分钟,南非队姆菲拉再度破门,比分已经变成2比0。

  上半场结束时,乌拉圭1比0领衔墨西哥。这也意味着,即使净胜球为-1的南非队,只需再进2球,便能在净胜球上追平对手,并凭借进球数的优势压过墨西哥队,晋级16强。

  【争议2】 古尔库夫红牌莫须有

  哀莫大于心死,如果这时候再责怪法国队故意放水,会显得缺乏人性,也没有必要。这时候,你只能哀其不幸,却不能怒其不争。法国队的命运,早已不是他们自己所能掌控。

  真正能掌控一切的,另有其人。没有人能站出来证明,这个人就是裁判;也没有人能站出来证明,这个人不是裁判。

  第25分钟法国队再遭打击,古尔库夫争顶时,肘部碰到南非队西巴亚下颚,哥伦比亚主裁判路易斯不假思索地直接亮出红牌。

  10打11,南非队又扫除了创造奇迹的道路上另一道障碍。

  法国队已经无力拯救自己,但他们在闹剧可能出现的时候,决定拯救足球,这也许是他们回家之前,唯一能做的事情。

  下半场,昏庸的多梅内克做出了他本届世界杯上难得英明的两次换人:用马卢达换下西塞,用亨利换下吉尼亚克。赛前不是说亨利是法国队内乱的“内鬼”吗?谢幕之战,亨利却表现得异常积极,因为这也是他在世界杯的谢幕之战。

  第71分钟,里贝里右路突破,横敲门前,替补出场的马卢达推射空门将比分扳为1比2。

  另一场比赛依然还是墨西哥0比1落后,南非队必须再进3球,20分钟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道不可破解的魔咒。

  除非……

  幸好,那个“除非”,并没有出现。■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