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大利亚未弃出线希望 “袋鼠军团”为信念而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17:17

     新华社堪培拉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杨琳)澳大利亚队的南非世界杯征程已是前路迷茫。在众多声音预测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将是“袋鼠军团”的告别演出时,澳大利亚男足并未放弃希望,并称将为信念战斗到底。

    据澳大利亚SBS电视台23日报道,南非世界杯很可能是澳大利亚男足队长、32岁的老将尼尔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而他并不甘心就此退出。“下一届世界杯在四年之后,我们能否参加亦非定数。所以,即使我们注定失败,也要在战斗中倒下,”尼尔说。这位曾效力于布莱克本流浪者队和西汉姆联队的后卫球员语气坚定,不容置疑。“我们要为澳大利亚人的足球梦想而战,并要用胜利回应那些质疑的声音”。

    在此前对德国队和加纳队的比赛中,名将卡希尔和科威尔先后被红牌罚下并遭停赛一场。卡希尔对判罚的态度是“澳大利亚队从未享受公平待遇”,而科威尔也声称受到不公正判决。其后“袋鼠军团”被媒体广泛评价为“怨言满腹的球队”。澳足协主席勒维甚至也表示:“抱怨纯属劳而无功,要学会接受现实。”

    尼尔却并不接受这一评价,“澳大利亚队从来就不是一支爱抱怨的球队,人们应该看到我们在只剩十人时忍辱负重、毫无怨言的表现。毫无疑问,我们会将这种心态带到下一场比赛中去”。

    在被禁赛一场之后,名将卡希尔将在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上场,而科威尔和摩尔则将无奈缺席。“我们的目标是,尽一切能力打败塞尔维亚队,让科威尔和摩尔不必在看台上结束自己的世界杯,这是所有队员的心愿,”尼尔说。

    对于荷兰籍教练维尔贝克来说,对塞尔维亚队之战很可能是其执教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支队伍并不缺乏斗志和雄心,也有很强的团队凝聚力。对于我们来说,这将是一场信念之战,”他说。

    澳大利亚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即将在南非内尔斯普雷特举行。(完)2010/06/23 17: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