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东道主被“压”垮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6:55

  南非队成为世界杯80年历史上第一支小组未能出线的东道主队。作为主教练,佩雷拉承受着很大压力,同时,也有一些难言之隐。在出局之后,回顾佩雷拉之前的点滴话语,我们不难看出,他对南非世界杯之路早有担忧。

  早在分组情况出炉时,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就曾表示担心。毕竟,法国队、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都是硬骨头,但面对南非全民的期望,佩雷拉还是喊出了“即便是再高的山峰,我们也要迈过”的豪言壮语。

  实际上,佩雷拉早在2007年就曾担任过南非队主帅,但后来因为家人生病,只得请辞。随后,南非队在另外一位巴西人桑塔纳统治下成绩不佳,南非足协又将佩雷拉请了回来。值得一提的是,资金并不充裕的南非足协为了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给佩雷拉开出了税后180万美元的天价年薪。南非足协这样的做法一度在南非引起很大争议,因为佩雷拉一个月的收入,已相当于南非前总统姆贝基一年的收入。当然,在高额年薪的背后,也是巨大的成绩压力。

  率领这样一支球队出战世界杯,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在世界杯之前,南非队连寻找合适的热身对手都成为难题,佩雷拉当时非常苦恼。没有比赛打,也让南非队的FIFA国际排名一度下降到了第90位。虽然佩雷拉对队伍保有信心,但他在世界杯开赛前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的表态还是话里有话:“我无法对我们的备战说满意,因为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并在持续地发现这样的区域。”

  如今,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印证了佩帅的担忧。与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两战,南非队都处于绝对劣势,而现场的支持和他们所背负的压力很有可能起到了负面作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